close

上個週末本來不打算北上的,因為真的覺得很勞累、很喘...

可是,為了物色黃小鼠的褓母,只好爬回去,也順路去藍印子辦貨。

 

去看了兩個褓母,詢問了一下Detail之後,還真的是有點被嚇到...

原來,現在的褓母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了!

非常的制度化...所有的要求也跟一般上班族沒啥兩樣,確實讓小肥羊有點吃驚...

 

在回家的路上,光是算那褓母費就覺得很嚇人,已經幾乎是小肥羊薪水的一半了!

還要加上過年過節的禮金跟一個月的年終獎金

沒錯,就是這樣...

 

那鼠仔不吃不喝,光是褓母費一年就得花掉我薪水的一半,想起來就很鬱卒...

鬱卒到一個想哭...

 

在回家的路上真的是悶到一個不想說話,心情極差,完全不知道自己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一直不停的問自己:「明明我們兩個加起來的收入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而且照理說,就算是光靠虎爺的收入應該也可以過的很好,可是為什麼我卻覺得日子這麼難過?什麼都得省,就真的只是活著,而不是過生活,更不要說享受生活了!」

 

想想自己以前一個人的時候,從來不曾為錢煩惱過,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本來就不是揮霍成性的人,所以從來都不覺得要這麼節儉的過生活。想想那時候似乎也沒有賺的比現在多,可是還是覺得生活充滿樂趣。

結婚之後,原以為我跟虎爺兩個人的收入應該很好過活,我依然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玩就去哪玩。可是...

慢慢開始覺得一切都變了!

 

以為結婚後應該是兩個人一起享受生活、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樂;就算沒辦法真的享受生活,那至少也應該是「過生活」吧!

偶爾也能出去走走、偶爾也能來頓燭光晚餐、偶爾也能牽手散散步、也能在特別的節日裡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每當自己覺得很辛苦的時候,就會不停的問自己:「身邊很多夫妻的薪水加起來可能比我們少,可是為什麼他們卻能開心的養著小孩,假日帶著小孩到處走走看看、吃吃喝喝?而我們卻這樣呢?」

真的很難過,也很不解...

 

明明就沒有很窮,為什麼要一直過著好像很窮的生活?

為什麼要隨時都讓自己處於精神上貧窮的狀態?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決定我要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可是,兩個人的時候,真的不是我想要怎樣就怎樣的...

 

我想,Regret已經不足以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