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週年慶的第二天,歷經了生死關頭的杉林溪迷霧之旅後,頭暈目眩的小肥羊和虎爺雖然沒吃午餐,但卻不太餓,(可能是因為米堤的早餐實在是太豐盛了吧!),便決定開到彰化去吃肉圓。

在吃過這一家肉圓之前,小肥羊一直覺的肉圓就是肉圓,沒什麼太特別之處,更覺得只要醬料調配得宜,每一家肉圓都差不多。

但是,在大學同學的帶領下從東海到彰化吃過這間肉圓之後,小肥羊不再認為肉圓都差不多了!

 

彰化肉圓是出了名的好吃,店家也特別多,但據大學同學的說法,北門口是最好吃的,而且還要是火車站旁邊的這一家。

店門口

大學時和同學們來吃過後,便驚為天人,讚不絕口,是會想念的那種美食。

 

聽同學說,店家生意非常好,常常賣到下午三、四點就售完了。

而且就只賣肉圓和一些燉湯。


料理台

簡單老舊的料理台就放在騎樓下,要是沒有在地人帶路,小肥羊可能也不知道這看起來舊舊髒髒的陳年老店竟蘊藏了如此美味的食物。

 

他的肉原有分大的和小的兩種;大的裡頭有干貝、一整棵的香菇、鳥蛋...等豐富配料,小的裡頭也是有香菇和蛋,但就沒有干貝了。

我和虎爺都先點了一個大的,這也是小肥羊第一次吃大的。大肉圓

看那外皮被炸的起泡就知道跟一般強調Q軟外皮的肉圓是不一樣的,它是脆皮的!

 

鳥蛋

整片香菇

干貝

ㄟ...已經被小肥羊切的有點不成型,但應該還看得到一絲絲的干貝吧?

 

這大肉圓的內饀確實了得,裡頭的肉也不肥,而且不會「結整球」,搭配上店家的醬料和酥脆的外皮,真的是人間美味,連虎爺都吃得稱讚連連,還感嘆說「為什麼台北都沒有賣這種肉圓?」

不過,這內藏山珍海味的肉圓要價也不斐,70大洋,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錢了!

(十年前只要60大洋,果然是飛漲的物價啊!)

 

吃完大肉圓後,虎爺意猶未盡,所以就再點了一個只要大肉圓半價的小肉圓來解饞。

小肉圓

大小當然是有差,內饀當然也沒那麼豐富,但好吃的脆皮和醬料依舊,價錢也比較親民 ─ 35大洋。

雖然少了干貝的鮮味,但卻也更能吃出店家用心調味過的豬肉和香菇的香味。

 

在試過大、小肉圓之後,小肥羊和虎爺一致覺得,下次只要點小的就可以了。因為我們都沒有很愛吃海鮮,所以覺得就算沒了干貝、香菇也只有半片,但那肉圓依舊美味。所以,與其花70大洋點一個大的,寧可拿來吃兩個小的,至少會比較有飽族感...

 

至於湯品方面,價錢算很公道,均一價35大洋。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有三、四種選擇吧!

酸菜肚片

小肥羊點的。湯很清、不油,剛好能夠拿來解肉圓的膩...雖然它的肉圓吃起來已經很不油了...


店家使用的酸菜是比較有咬勁的粗梗部分,不會太酸;而肚片也燉得夠軟爛,還加了一些些豆腐來增加嫩嫩的口感。

 

距離上一次吃北門口肉圓應該有快兩年的時間了吧!但在心裡總是很難忘記他的好滋味...

曾經有想過要宅配一些給虎家族和羊家族嚐嚐,但卻害怕在家裡無法像店家一樣用一大鍋油來炸出納肉圓的好味道而做罷。

唉!就只能看他們與這肉圓有沒有「圓」分囉!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