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的,上個禮拜日一早,鼠兒就無預警的成為一個燒燙燙的小火爐。

在這種敏感時刻發燒,還真是會挑啊!

 

火速前往診所看診,醫生說沒大礙,也不是那可怕的新流感,應該只是單純的感冒吧!

拿了退燒藥、塞劑、還有一大包充滿糖粉的藥包,就這樣回家了。

原以為應該吃了退燒藥就會好了,沒想到...

就這樣燒了三天。

 

沒甚麼特別的症狀,吃睡玩都還算正常,就是拼命的發燒...

喝了退燒糖漿沒啥效果,都非得要使出塞劑,才能讓鼠兒稍稍降溫。

一旦藥效過了,鼠兒就又開始一路燒不停... >_<

 

禮拜一一大早,因為燒不退,就又帶去榮總看。

榮總的醫生也說沒大礙,還說通常小朋友都要燒個三四天才會退,就叫我們帶回去,說如果再燒三天,那再帶回來。

聽到真的是很傻眼...

再燒三天?

媽呀!意思也就是說,我還要再擔心三天... 

也只能這樣囉!

 

DSC01976.JPG 嗚嗚~ 我生病了!全身無力~~ 

為娘的我看到這一幕是又心疼又好笑,因為這可是鼠兒第一次這樣乖乖的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可想而知他是真的很不舒服了!

 

DSC01970.JPG 麻麻說去看醫生要戴口罩才能坐ㄍㄡ  ㄍㄡ

 

DSC01974.JPG 我第一次騎馬ㄟ~~

 

於是,鼠兒就這樣燒燒退退,在退燒藥、塞劑與感冒藥水間來來回回。

耳溫槍也變成了隨身攜帶的重要物品...

就這樣,鼠兒燒到昨晚還在燒,但體溫起伏的次數和幅度有逐漸減少。 A good Sign~~

 

昨天一整天都陸陸續續有跟褓母連線,她都很開心的跟我說不燒了,讓我也安心不少。

誰知道傍晚回家之後又開始微微的燒,讓小肥羊心情又down了下來...

只好又幫他灌退燒藥...

吃完那次退燒藥之後,截至目前為止都沒在燒起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

 

昨晚還在他身上發現一些小紅疹子,不知道是不是醫生說的玫瑰疹。

(據說長這種疹子都會先高燒好幾天,然後才冒出疹子,不痛也不癢,發完疹子就好了。)

如果是的話,那應該表示鼠兒快好了!

喔耶~~ 

 

0904最新Update:鼠兒從昨晚開始起疹,到今天我去接他時,全身都起爬滿紅色的小疹子,所以就又帶去給醫生看。結果確定是玫瑰疹沒錯~~ 醫生說再兩天應該就會消了,還說出疹子表示快好了。好啦!這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小肥羊這輩子還第一次聽過甚麼玫瑰疹,說是感冒病毒引起的,沒症狀,就是要先高燒個三四天,然後出紅疹,出完就好了。 報給所有的麻麻知,增進點育兒知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