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終於要來寫我那可怕的生產過程了!

 

9/14

因為辛樂克颱風來襲的關係,心情鬱悶。白天虎爺就趁風雨小時,開車帶我出去逛逛...

虎爺還真是徹底執行,我說想逛街,他就真的帶我逛遍天母的百貨公司,而小肥羊也硬撐著走完全程...

晚上回到家之後,肚子就開始痛了,根本不太能睡覺,雖然不是很痛很痛,但還是很不舒服,大約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就會痛一次。

虎爺問說要不要去醫院,但小肥羊一直謹記著醫生說的話:「五分鐘痛一次再來醫院。」

所以就決定在家撐著,想說可能是因為白天走路走太多的關係...

 

 

9/15

雖然小肥羊覺得應該還好,但虎爺還是決定請假在家「待產」。

下午依約到長庚去做產檢,跟醫生說我的肚子會痛痛的,而且也開始有些分泌物。

醫生幫我做了內診之後說:「現在大約開0.5公分了!應該這兩天就會生了!等你痛到五分鐘痛一次再來,直接去八樓產房。」

還把我送去做胎心音和宮縮檢測,但好動的小鼠卻在此時乖巧無比,沒有達到住院標準,所以小肥羊又被遣送回家。

但在回家的塞車路上,小肥羊的肚子卻開始很規則的五分鐘痛一次。

真是...剛剛在醫院不痛,現在要回家了才開始痛,啊是怎樣?

雖然已經達到醫生說的標準,但小肥羊還是決定先回家,因為怕又被小鼠呼嚨。

回家吃了飯、洗完澡,躺在床上已經快十一點了,肚子的疼痛依然沒有減少,也很規則的五分鐘就來一次。本想繼續撐到隔天早上再看看,但肚子真的已經愈來愈痛,想了想之後,決定再次回醫院。

回到醫院時,已經是半夜11點半了。上了八樓產房,跟小姐說我肚子痛,護士就說:「我幫你內診看看...」(小肥羊心中OS:媽呀!怎麼又要內診?)

內診完後,護士說:「差不多才開兩指ㄟ!我們醫院規定要開三指才能辦住院ㄟ!」\

小肥羊:「所以呢?我要回家再來嗎?」

護士:「你要不要先去走走?吃個東西?晚點再來...」

哇哩勒!我都已經痛到走不動了!還叫我出去走走...而且我現在根本就不想吃東西...

於是,我很無奈的看著小姐...

 

終於,她說:「好啦!不然你過十二點再去辦住院,這樣可以少算一天的住院費。」

就這樣,小肥羊開始了擠小孩的不歸路...

 

 

9/16

叫虎爺去辦住院手續後,小肥羊就先被護士換上手術衣,還問我說:「要不要灌腸?」

一輩子沒灌過腸的小肥羊極度害怕,還一直問護士說:「一定要灌嗎?不灌會怎樣?」

護士說:「不灌的話,怕小孩出來會沾到便便...不過如果你早上有上過廁所的話應該還好,你自己考慮一下...」

猶豫了很久,小肥羊也只好把心一橫,好吧!就灌了吧!

 

咻~現在回想起來,灌腸可能是整個生產過程中最不痛、最舒適的一個step了!

 

上完廁所後,就被請到床上去躺啦!

先打點滴、抽血、安裝測胎心音和宮縮的儀器,之前還在猶豫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的小肥羊,已經被陣痛嚇到了,當下決定要打,因為不想痛死...

沒想到...

掛上點滴、抽完血後,我就像待宰的羊般躺在床上迎接愈演愈烈的陣痛...

起初都還能忍受,護士也說要等驗血報告出來才能決定我能不能打無痛分娩,所以也只好忍耐了!

沒多久,小鼠的心跳突然開始下降,頓時間我的床邊衝進了一堆護士,還馬上幫我帶上氧氣罩。起初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被一大群的護士嚇著了,護士說:「來...大口深呼吸,寶寶心跳在下降,所以你要多吸一點,寶寶才能吸到氧氣喔!」

正當小肥羊很拼命的吸氣時,一位身型頗為壯碩的護士用了她的手指頭在我身體裡很用力的攪和了一番,說是為了讓小鼠恢復正常心跳,但小肥羊卻當場痛到哭...

在經過一番折騰後,小鼠的心跳總算回升,但卻讓老母我開始出血...陣痛也加劇...

 

這時候的陣痛,已經演變為大約3分鐘就痛一次,而且是很痛的那種...

沒過多久,又變成2、3分鐘就給我連續痛三回。剛開始還很努力的忍住,到後來真的是痛到我哭天喊地的捶床...

很多人都問我有多痛?  就想像有人不停的努力把一顆完整帶皮的小玉西瓜要從你的菊花裡擠出來...

就那麼痛...

 

是啊!那我的無痛分娩勒?

因為小鼠的心跳下降,所以得等他的心跳恢復正常一段時間後,我才能打...

等啊等,等他恢復正常後,又得等我的驗血報告...

就這樣,等~等~等~ 等到我開了六公分,痛到花容失色、不顧形象的扭動、捶床後,終於能打了!

這時,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

 

打了無痛分娩之後,果然舒服許多。可能是因為我之前太痛了,所以並沒有覺得「火速」變舒服,但真的有慢慢變不痛。到後來是真的不痛了!(但那是在麻醉師幫我加了劑量之後...)

總算不痛了!

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我,也因為打了無痛分娩,而能稍微昏睡一下下...

 

大約凌晨五點多,肚子又開始痛痛了!

看著身旁昏睡的虎爺,小肥羊決定忍耐,痛的時候就大口深呼吸,不過似乎沒啥效用...

雖然沒有之前開六公分時那麼痛,但還是不舒服...

再忍大約一小時後,趁著護士來查房時,小肥羊跟她說肚子又痛痛了,她就請麻醉師再來給我一針,解除我的痛苦...

 

清晨六點半,羅醫師終於出現了!

看了看、也做了內診之後,說:「差不多了!可以請她開始用力了!」

Finally,要開始擠囉!

 

在進產房前,護士先試著叫我憋氣然後用力。之前總聽人家說就像便便的感覺,所以也就照便便的方式用力擠...

在試了幾次後,護士說看到小鼠頭髮之後,就把我推進產房囉!

 

上了產台後,看著旁邊走來走去的「綠衣人」,卻沒有看見羅醫師,小肥羊心裡還頗害怕,想說:「部會吧?該不會是實習醫生幫我接生?羅醫生不是說會幫我接生嗎?啊人勒?」

一切準備就緒後,羅醫師總算出現了!(原來大咖都是要最後才會現身...)

 

而虎爺也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被換上綠衣,進了產房...

上了產台後,沒擠多少次,小鼠就被我擠出來了!

說實在的,因為打了無痛,所以根本沒啥感覺,真的完全不痛,只有一點麻麻的...

 

小鼠「哇!」的一聲再早上七點三十四分出世後,小肥羊當下還蠻感動的,可是只有一秒鐘...

之後只覺得:他的哭生還真不像一般的小孩啊!怎麼有點「嗽聲」的感覺勒?

 

在羅醫生幫我縫合、收拾善後之後,小肥羊就被推出了產房,結束了我以為最可怕、最痛的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