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羊爸早在年初就利用他的專業知識幫小肥羊做了幾塊奇形怪狀的母乳皂,但小肥羊在發現這位專門做母乳皂的娜娜媽有在開班授課時,小肥羊還是決定撥空去給她上一次基礎班看看。

這一天,課是開在一間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咖啡館裡。還蠻詭異的,因為大家都在吃喝聊天,但卻有一群婦人家在那裡做香皂...

Anyway,這一天的課程是最基礎的,做的是很簡單的薰衣草母乳皂。

做皂需要的油品都已經包含在學費裡頭,所以我們只要帶著打蛋器和一個牛奶盒去就可以了。

 

中間那位就是傳說中的娜娜媽,她最近剛出了一本母乳皂教學的書,小肥羊當然也有貢獻一本囉!

 

她身旁的那些婆婆媽媽們可都是今天的學生呢! 算了一算大概有十來個...

 

小肥羊帶了一包自產的羊奶冰棒,很認真的在那兒用打蛋器攪啊攪的,打到手酸到不行,頓時懷念起台中家裡的電動打蛋器...

 

好不容易才打到夠濃稠,經過老師的檢驗之後,才把半成品倒入牛奶盒中。

半成品

看起來很像Mayonaise...

 

之後,必須等它凝固之後才能脫模。這個步驟,小肥羊等了快一個禮拜...

脫模之後

虎爺說,這看起來很像蘿蔔糕。撲~~還真的蠻像的勒!

 

脫模之後,又要等個兩三天才能把它切塊。


切塊之後

好吧!看起來不是很美麗,但至少有成功啦!

至於旁邊那些紅紅的印子是小肥羊很白目的把它放在紅色信封上風乾的結果...

切塊後,就是晾肥皂囉!

要讓它皂化,所以必須等一個月,讓它的PH值降低至中性才能使用,不然會傷皮膚。

 

快了!快了!

小肥羊親手做的母乳皂就快完成了!

再給它兩個禮拜就能出關了!

到時後再把試用心得告訴大家囉!

 

其實,那天的課程雖說是三個小時,但是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那剩下的時間在幹麻勒?

問的好,就是下午茶時間啦!當然還有跟老師聊天打屁的時間囉!

 

下午茶

很簡單的內容,蛋糕還不錯。看在它是包在學費裡頭的,小肥羊就不奢求了!


難得能和一本書的作者合影留念,怎麼能錯過呢?

 

上完課後,小肥羊深深覺得,做手工皂真的不難,只要用配方,其他的就是「不停的攪和」囉!

看來,我那數十公斤的母乳可以做成不少母乳皂囉!

哈哈~ I smell 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