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收涎」這個儀式,小肥羊可是在虎妹小姑生了阿均之後才知道有這東東...

是說要在小孩滿四個月的時候用紅線在他脖子上掛一串餅,然後到親朋好友家拜訪,順便請他們唸一段收涎順口溜,然後拔下一塊小孩脖子上的餅吃掉。說這樣可以讓小孩比較不流口水,也保平安健康。

打從鼠兒一出生,虎家就一直很期待鼠兒的收涎儀式。不過,要找到中間空心可以串成項鍊的餅乾還真是有點難..

小肥羊還沒上網搜尋之前還一度打算用Mister Donut的波堤來代替呢!

 

不過,利用課餘時間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先麥芋頭酥有在賣這種專門的收涎餅。還好他在台北信義新天地有一家北部唯一的分店,所以小肥羊就利用下班時間火速衝去購買。

一盒六十元,有42個餅,還有送紅線。

 

收涎餅

台詞兒

 

串餅囉!

 

那天晚上,只有虎爺、虎媽和小肥羊在家,所以就只好我們三個幫迪迪完成這儀式...

 

上場啦!
已經有點睡眼惺忪的鼠兒


跟把拔來一張


被把拔捧在手心的鼠兒
有沒以很像一尊佛祖?

 

剛開始收的時候都還好,不過,收到後來因為想睡覺,所以就開始發脾氣了...

啊是到底要收多少次啦?

 

就這樣,我的鼠兒轉眼間已經四個月大了...

雖然愈來愈沉重,但還是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