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源花生醬是一間位於新竹的老店,專賣南北貨。聽說一開也是幾十年的歷史了,但卻是以它們家的花生醬一炮而紅。早在媒體稱其為馬英九花生醬之前,小肥羊就曾經多次在美食雜誌上看見關於這店家的報導。

 

前一陣子突然很想吃花生醬,便從雅虎拍賣上請人代購了兩罐花生醬和一罐芝麻醬來吃吃。

外包裝

這是小罐的,每罐300克,售價七十大洋。

沒有很精美的外包裝,但在非凡大探索中看過他們的製造過程,可是很真材實料的喔!而且是完全不加任何人工香料或防腐劑的呢!

 

 

滿心期待的打開花生醬,小肥羊買的是有顆粒的,所以在濃稠的花生醬中還能見到清楚的花生顆粒。

正如虎爺所言,它們家的花生醬比一般外頭賣的來得濕潤,呈現有點膏狀,無法一整塊挖起。

聽說有很多愛好者都直接拿湯匙挖來吃...

 

原本只打算買花生醬,但在看過大探索之後,對它們的芝麻醬也頗感興趣,所以便又加買了一罐芝麻醬。

喔密馬
一打開蓋子就飄出陣陣芝麻香,一樣是濃稠到不行...

 

火速拿出兩片土司,分別塗上花生醬和芝麻醬送入烤箱。沒多久就香味四溢...

趁熱咬了一口塗滿花生醬的吐司,嗯...果然是很濃郁的花生味兒,口感綿密但卻不會過甜,偶爾還能吃到花生碎粒。

品嚐完了花生吐司之後,就換那黑到不行的芝麻吐司了!

不會太甜膩,但黑芝麻的香味卻很夠,讓小肥羊是一口接一口...

 

相較於花生醬,小肥羊個人比較偏好芝麻醬,完全是因為小肥羊一向很愛黑芝麻產品,例如:鼎泰豐的芝麻包、蘇杭小館的芝麻小包...

 

在試吃過了有總統掛保證的花生醬之後,老實說並沒有太讓小肥羊驚艷之處,雖然它們家的用料和口味確實有比外面工廠或甚至進口的花生醬來的來得實在、可口,但對小肥羊而言,真的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可能是自己本身就對花生醬的喜好不高吧!

所以,我想應該吃完這罐就不會再買了吧!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