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肥羊要到介聘的新學校報到的日子。

 

一早就起床開始梳妝打扮,

要挺著肚子去報到已經覺得很丟臉了,如果再不把自己弄得整齊美麗一點,應該不會給人什麼太好的印象吧?

 

穿著新買的超美洋裝,畫上淡妝,整理完畢後,踩著一吋半的高跟鞋出門去。

媽呀!要是沒有這肚子,應該還完全看不出來是已婚婦女吧!

唉...

 

先去載已經留職停薪五年的吳老師和她兒子,她很好心的說要陪我去報到,順便帶我認識一下環境...

之後就直奔高鐵...

原本想把小獅子關在高鐵停車場裡,沒想到竟然從180元漲到210元...

在吳老師的建議下,小肥羊決定把小獅子關到樓下的民營停車場裡。

嘿~嘿~只要100元,現省110元...

 

到台北之後,又轉區間車才到松山。

下車之後大約走10分鐘就到學校了!

校門口看起來還OK,就是一般學校的感覺,但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至於學校裡頭嘛!當然是沒有大里寬闊囉!

因為事先沒啥期待、想像或預設立場,所以到了學校也沒啥特別感覺,只覺得就是...學校...

 

原先約了11點半,但小肥羊從快11點就一直枯坐到12點半左右才進去面試。

好!教評會人還真不少ㄟ...

一走進去,小肥羊就看見有一群婦人家老師開始打量小肥羊的身材,努力的想要figure out我到底是不是藏了顆人球在這美麗的洋裝底下。

老實說,看見她們那交頭接耳、不停猜測的情景,並沒有覺得很令人愉快...

 

問答時間開始,

先是自我介紹,再來就問了一些關於班級經營、教學方向和上課方式的問題。

小肥羊自認回答的還可以,也沒有給太多冠冕堂皇或Bull Shit的答案...

而從她們的表情看來,對小肥羊給的答案似乎也還算滿意...

 

最後,那交頭接耳的帶頭老師終於忍不住了,開口問到:「請問你結婚了嗎?」

小肥羊:「結了!」

那老師:「那小孩呢?」

小肥羊頓時很不好意思的說:「在肚子裡

There goes...

那老師:「那所以...」

想也知道她們想問什麼,所以小肥羊就自己招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但產假是一定得請的,那至於育嬰假的話,目前沒有這個打算,所以我請完產假就會上班,請各位放心...」

 

唉!想必她們一定覺得很OX吧!

走了個請育嬰假五年的老師,結果來了個開學就要生的孕婦...

所以,就算請育嬰假一直是小肥羊的夢想和MUST,但才剛到新環境,怎麼好意思開口呢?

就算他們真是個這麼善體人意的學校,現實生活也不允許小肥羊在家帶小孩。

 

Anyway,

想必小肥羊的答案應該讓他們鬆了口氣吧!

 

就這樣,結束了小肥羊的報到之旅...

下學期開始,小肥羊就要到這裡上班囉!

從此遠離我愛的台中...

 

 

唉...

希望有一天還是能回到台中生活,

也希望那一天不會讓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