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年初二的這一天,虎姑丈很好心的決定帶我們一家人來個台南郊外踏青之旅。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從中社一路開到梅嶺。

對於梅嶺,小肥羊只有一個印象 ─ 就是之前發生嚴重翻車意外的地點。

而這一路開來,雖然有些蜿蜒,卻也不算太顛簸。

抵達目的地之後,一切的苦難從此開始...

 

原以為這只是一場健行、踏青兼賞花的活動,沒想到...

竟演變成讓小肥羊香汗淋漓、虎爺汗如雨下 和 鼠兒哭天喊地的攀岩之旅。

 

剛開始只是一些階梯,雖然會有點喘,但尚可承受。

登階梯抵達觀音寺之後,大夥而稍做休息,以為活動到此結束,誰知精采的還在後頭...

當姑丈說還要繼續前行,終點在「不遠」處時,小肥羊原想投降,帶著鼠而慢慢下山等候,誰知虎家族每個人都興沖沖,說甚麼這輩子可能也只來這一次了,所以想給他爬看看。

本著體恤虎爺揹小鼠辛勞的心情,想說虎爺想爬,也不用揹著個八公斤的重物前往,所以想帶鼠兒在下頭逛逛即可,沒想到連虎爺也說沒關係,他行的...

那...我這兒還有甚麼好說的呢? 也就只好團體行動囉!

 

攀岩前的合影:雖然才爬了一會兒,但虎爺已經開始出水...

 

虎羊鼠一家親

這時候的鼠兒還算乖巧,眼睛到處張望,殊不知前方路途難行...

 

 

剛開始還好,雖然有些陡,但至少都還是有水泥步道,但前方的路卻愈走愈小條,演變到後來竟然只剩泥土小徑...

小肥羊心中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漸漸的...

連泥土羊腸小徑都沒了,眼前出現了纏繞在樹上的繩索...

真的一整個傻眼,心中開始暗攪...

雖然如此,還是得繼續往上,因為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強顏歡笑的羊 和 虎二嬸 

 

開始陷入緊張的鼠兒...

 

因為熱再加上搖頭晃腦的不舒適,鼠兒開始狂哭...

虎爺因為自顧不暇,也只好任由鼠兒嚎啕大哭。因為,只有他顧好自己,揹負在他身上的鼠兒才有完成這項艱鉅任務的機會...

 

鼠兒不停的哭,哭到小肥羊心都碎了!

心中也「按」聲連連,一整個很後悔自己沒有堅持帶著鼠兒留在山下...

 

就這樣,我們攀著繩索往上爬,往有陽光的地方前進,因為虎姑丈說那才是目的地。

真是一整個很 OX...

 

就這樣,我們爬了有一個小時吧!

終於完成了虎姑丈出發前說「大概只要20分鐘、不會很難爬的觀音步道」。

 

抵達終點的虎鼠父子...

累到不行,鼠兒也餓到不停的吃手,而我這頭乳羊也只好在荒郊野外的廢棄小鐵皮屋裡,坐在布滿樹葉和灰塵的水桶上餵奶...

 

好一個大年初二的踏青之旅,小肥羊下次一定要問清楚再上路,免得又辛苦了我那可愛的鼠兒 和 虎爺...




請給這位辛苦的把拔很多很多的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