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飯店享用完了超級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便開著小獅子往杉林溪方向前進。

 

嗯...

從溪頭開進去,果然還是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而且都是彎彎的山路,像小肥羊這種非常會暈車的人還真是有點吃不消...

 

好不容易開到目的地之後,便開始到處逛逛...

山上的溫度果然比平地涼很多,還好有帶外套,不然就麻煩了!

可是,當我們一開始走路之後,體溫馬上上升,外套似乎也就又不用了!

看著地圖研究半天,決定去看看他們應景的牡丹展...

我們沿著指標走,還選了一條看起來比較近、比較不會曬到太陽的「穿林棧道」,就這樣傻傻的開始走...

 

走啊走~ 走啊走~

啊怎麼走半天都還不會到?

而且這穿林棧道還真不是好走的,完全沒有一處是平路的,全是蜿蜒狹小的林間步道,而且上下起伏還頗大的,走起來跟第一天的梯子吊橋的勞累度有比拼...

好啦!雖然森林中的空氣確實很不錯,但是,真的好難走啊!

 

我倆以為只要大約20分鐘就會到牡丹園了,沒想到卻花了四十多分鐘才走完那穿林棧道,抵達牡丹園。

走出森林的那一剎那,真的只有欣喜若狂能夠形容...

Oh~Yeah~我終於走出來了!

看到沒?全長1600公尺,聽起來好像沒有很遠,對吧?但是全程都是上上下下的泥濘山路,包準你走到汗流浹背、說不出話來...

連虎爺也都走到很無奈呢!

 

好吧!

走了老半天的路,來到了傳說中應該會很美的牡丹園...

可是,我怎麼覺得還好啊!沒有想像中那麼美...

而且,他全都是室內的,我還以為是一個戶外花園呢!

好啦!他裡頭的牡丹花是都很大朵,開得也很漂亮,可能是因為小肥羊並沒有很愛牡丹花,所以沒有驚為天人,只覺得我的腿好酸,小腿肚微微抖動...

 

不過,既然大費周章來到這裡,當然要與花合影一下囉!黃牡丹

好像還蠻少見的喔? 至少這是見識不廣的小肥羊第一次看到...


ㄟ~牡丹跟風車有啥關係啊?

Anyway, 拍起來美就好囉!

 

逛完了牡丹園,小肥羊很鐵齒、很好強的想再繼續走回入口處停車的地方,想說這次走大馬路應該就不會那麼累人了。

後來,虎爺說還是花錢坐接駁車好了,不然他怕黃小鼠會因為有我這愛逞強的媽媽而提早掉出來見人...

 

咻~~ 一上車之後,雖然沒有位子坐,但馬上很慶幸自己沒堅持要走回去。

因為,在接駁車上一路看著司機行駛的大馬路,才發現我們是從入口處的最高處往下走到最裡頭的牡丹園。相較於大馬路,我們之前走的穿林棧道還沒那麼陡呢!

要是虎爺讓小肥羊堅持走回去的話,我大概走不到100公尺就會後悔了吧!

那路真的是陡到一個不行的上坡路,載滿人的接駁車開起來都有點吃力了,更何況是小肥羊早已酸軟的11路公車呢?

 

下了接駁車之後,我倆直直前往開車,哪兒也不想再走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杉林溪之旅...

奉勸想要到杉林溪的各位,去的時候一定不要逞強,記得坐接駁車,不然一定走死你...

 

回程下山時,大約才下午一、兩點吧!

但山上卻開始起濃霧,而且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

我倆看著這濃霧,想說若不早點下山,再晚一點霧一定會更濃,所以便馬上啟程...

媽呀!這可能是小肥羊這輩子最危險的一次開車經驗了!

開著大燈和閃燈,還是看不見前方的路還有來車,完全就是一片霧茫茫,連地上的分隔線都看不清,完全只能盯著路緣的警示白線來開,感覺有點像在玩電動的感覺,小肥羊是愈開愈害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到對向車道或是掉下山谷...

開到後來,完全就是一個臉色慘白,因為要一直盯著地上的白線看,看到頭昏眼花,暈到不行...

 

好不容易下了山,霧也逐漸散去...

想著那些還在山上的人,真不知他們要怎麼下山...

有了這次恐怖的迷霧中駕駛的經驗,小肥羊未來的五年應該都不會想再去杉林溪了吧!

 

而這一次由小肥羊精心策劃的週年慶之旅,除了米堤飯店讓我倆印象深刻之外,這兩天的健行所造成的「鐵腿後遺症」也是此趟最令人難忘的...

 

(虎爺累到隔天還多請了一天休養假。不過,他還是因為雙腿持續酸痛而哀嚎了好幾天...

   至於小肥羊,雖然也很想請療傷假,但是一想到代課費,就還是拖著已經不停使喚的雙腿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