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是看莎莎主持的時尚玩家節目而知道的。他位於台北人所謂的大稻埕附近;對小肥羊這台中人來說,他是在迪化街和永樂市場附近...

上次經過這裡是和虎爺一起去永樂市場買油飯的時候,那時候因為小鼠還在肚子裡,虎爺很擔心小肥羊會變大肥羊,所以努力勸退小肥羊走進去買來嘗鮮...

 

而不死心的我,總算在自己前往領取小鼠滿月油飯的那天狠下心給他買一盒來嗑...

店門口

因為是在車子裡照的,所以反光很嚴重...

 

招牌,很古老的感覺...

對於店家把這起酥蛋糕翻譯為「奇士蛋糕」,小肥羊還真的只能說:「佩服~佩服~」

 

外盒用的是喜氣的紅色

 

連提袋看起來都古色古香的...

 

一盒半條

售價200大洋,去買的時候還熱騰騰的呢!

 

回到車上之後,小肥羊禁不起那不停飄出盒外的香氣的誘惑,馬上就拿了一片起來嗑...

嗯...軟綿綿的蛋糕,搭配上微鹹但不會過油的起酥外皮,真是好吃啊!

蛋糕體本身非常細緻,而且不會太乾,甜度也剛剛好...

 

起酥外層

外層的起酥薄薄的,而且不會很硬,剛烤好時更是酥軟,搭上綿密的蛋糕,鹹鹹甜甜的,真是有夠讚的啦!

 

至於莎莎在節目中提到的超後起酥邊,每盒僅有一片,可珍貴的哩!
就是這啦!

雖然有厚厚的起酥,但還是吃得到蛋糕喔! ↓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小肥羊在車上馬上就啃了兩片,回家之後還繼續狂吃,咻~ 一下的沒幾天時間就通通到羊肚裡了!

 

跟士林的百合園比起來,小肥羊比較喜歡加福的口味和搭配。為了確定小肥羊對百合的記憶沒錯,前幾天還特地繞去百合園買了一片來refresh my memory。

果然,百合園的蛋糕體比較乾、沒那麼細密,外層的起酥也沒那麼香,而且它沒有那一塊厚厚的起酥邊。雖然小肥羊並沒有特別愛有厚厚起酥邊的那塊,但有也是不錯的啦! 至少感覺起來用料比較實在...

 

吃完之後真的要說:老店還是有老店的厲害之處! 買起酥蛋糕(奇士蛋糕)請認明「加福」出品,才是佳品。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