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課,學生們還算準時的走進來。

小肥羊一如往常的檢查上課用品是否帶齊。一眼看去,眼神落在了一個從開學到現在沒帶過東西來上課的同學,桌上依然空無一物。

小肥羊平心靜氣的問到:「XXX,你的直笛跟課本呢?」

那位大小姐擺著一副臭臉,把東西從抽屜拿出,直接到桌上。

眼神一飄,嘴裡還碎唸著:「了不起!ㄏㄧㄠˊ ㄅㄞ喔!」

 

此時的小肥羊,怒火開始燃燒...

心想:「媽的!啊老娘是怎樣惹到你了?」

 

接下來,是另外一位更「大尾」的小姐...

一上課就大搖大擺的嚼著口香糖進來,手裡還拎著另外一包糖果。

小肥羊:「XXX,為什麼你上課還在吃東西?」

那位大小姐理都不理,擺了個眼神,繼續吃著她的東西。

問她:「課本和直笛呢?」

她很乾脆的回答:「沒帶!」

然後就開始耍大牌,蹲在椅子上聊天...

 

怒火持續攀升中...

 

小肥羊決定若無其事的繼續上課,沒想到...

剛剛那兩位大尾小姐 和另外兩位男生,可能是因為被小肥羊記了警告1支(因為上課一直不帶直笛和課本),也因此被班導唸了一頓,所以心生怨恨,開始了她們的機車對話...

 

大尾一:「吼~~不知道她在ㄏㄧㄠˊ ㄅㄞ 什麼ㄟ?都去跟班導說好了啊!奇怪ㄟ~ ㄏㄧㄠˊ ㄅㄞ勒~」

大尾二開始走動,繼續吃著她的糖果,跟隔壁同學開心的聊天著...

大尾一:「是怎樣?剪那什麼頭髮?幹麻剪這樣啊?奇怪ㄟ~」

小肥羊被激怒了!狠狠瞪著她的背影...

(因為她從頭到尾都背對著我,在把她那針對我的批評「假裝」講給後面的同學聽。)

大尾二看到我在瞪大尾一,開心又諷刺的說:「瞪得好啊!

 

終於,我沒法再假裝沒聽見,停下來了...

就這樣,全班因為我的住嘴而逐漸安靜下來...

 

此時的我,眼淚已在眼眶打轉...

幹!我是招誰惹誰啊?老娘上輩子欠你們的喔?

我也是爸媽手中的掌上明珠啊!幹麻來這裡被你們蹧蹋?

 

停了約莫一分鐘...

 

然而,為了不讓她們覺得我就這樣被她們打倒了!

老娘強忍著淚水,繼續上課...

但聲音卻無法克制的不斷哽咽,視線略為模糊...

「不行!我絕對不能在這裡哭...要堅強!」我這麼跟自己說著...

(但是,我真的好想哭啊!

更想甩了課本說:「老娘不幹了!」)

 

突然,大尾一就這樣從位子上起身,大搖大擺的從我面前走到大尾二的位子去。

小肥羊:「大尾一,你為什麼要起來隨便走動?」

大尾一:「因為我有事情要跟她說。」

小肥羊:「那你有先舉手跟我說嗎?」

大尾一:「沒~有~」

小肥羊:「那就你坐回去...」

又是一陣ㄏㄧㄠˊ ㄅㄞ 和咒罵...

 

在接下來的時間中,那幾個死孩子的冷嘲熱諷言語從沒停過...

「ㄏㄧㄠˊ ㄅㄞ」聲不絕於耳...

試圖惹火我的舉動更是不斷...

 

這...就是我時常要面對的「工作」...

還覺得當老師很好、當音樂老師很輕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