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護士打屁了一下下之後,長得跟黎明一樣帥的朱醫師終於現身!

(不過,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終於要開始了!心跳繼續向上攀升!

救命啊!非常想逃走!

朱醫師說:「唉喲!別緊張!最痛的時候就是打麻藥的時候,之後就不痛了!而且你這是微創植牙,不會有什麼傷口,沒事的!」

小肥羊:「真的嗎?」已經嚇出一身冷汗的小肥羊,這時候不管醫生說什麼,都還是很"驚"!

 

先來個全口檢查,找出要打洞的地方。(嘻!醫生不停稱讚我說牙齒很白,是A1的顏色呢!)

 

就是這裡

左後方的大臼齒被拔掉了! 

 

朱醫師問我說:「爲什麼會把牙齒拔掉啊?」

小肥羊想了很久:「我也忘了耶!想不起來了

 

找到要鑽孔的地方之後,就開始打麻藥囉!

救狼喔!還真是粉痛ㄟ~~

除了打在牙齦上之外,連上顎也要打ㄋㄟ~~

吼~~痛到小肥羊全身僵硬!

 

不過,打下去之後可以說是馬上生效。嘴巴馬上一陣「酥麻」,之後就沒什麼知覺了...

 

手術就此開始~~

Step 1:用刀切開牙齦。

ㄟ?我怎麼不記得朱醫師有跟我說他做了這件事,可見真的沒有痛覺,因為刀刀畫下去的時候沒啥感覺,本人是看到照片才知道有這一步。

切開後的牙齦:看到那紅紅的切痕沒啊!

 

Step 2:先鑽齒槽骨。開始鑽洞囉!這是小鑽子吧!是用來鑽深度的。

在鑽的時候,會聽見像電動牙刷轉動的聲音,不會很大聲,也不會有啥知覺。只是,一直聽見那「滋~滋~滋~」的聲音還真是有點恐怖!  >_<

 

Step 3:開始擴充寬度。電鑽的頭變大囉!

牙齦骨頭的洞洞要夠寬,才能把植體放進去。嗯...這次的聲音就比較駭人了!除了音量變大之外,還可以明顯感覺到電鑽有時候會因為鑽到骨頭較硬的地方而ㄎㄟˊ住。就是一個字 ─ "驚"!

如果沒有打麻藥的話,小肥羊現在應該已經痛暈了吧!

 

此時的小肥羊,已經因為驚嚇過度而心跳飆高!

朱醫師:「來~放輕鬆!你太緊張了!心跳已經超過一百了!我們休息一下好了。」

小肥羊:

 

在聽完護士和朱醫師講古、聊天之後,心情總算有比較放鬆了些!

 

革命尚未成功,小肥羊仍須努力!衝啊!

Step 4:為植體植入做準備。

應該是要確定挖的洞夠大、夠深吧!看來是一次就到位,因為沒有看見朱醫師再拿起電鑽,好加在!

 

植體包裝

就是人工牙根啦!

是德國貨喔!聽說有很多韓國貨和大陸貨充斥市面,所以,一定要先問清楚,千萬別貪小便宜。一分錢一分貨。畢竟,牙齒真的很重要,弄壞就麻煩了!

 

自體骨粉

那看起來像草莓冰淇淋的東西就是啦!是在鑽洞時從小肥羊的骨頭裡取出來的,還蠻有趣的!

 

Step 5:放入自體骨粉。

因為要確保植體與骨頭、牙齦會密合的更好,減少排斥現象,所以要先放入剛剛取下的「草莓冰淇淋」。

 

Step 6:植體植入

很難想像這東東竟然得塞到我的骨頭裡,怪怪~~

 

Step 7:拴緊植體。

就是用類似螺絲起子的東西把植體轉近剛剛鑽的洞裡面。嗯~不痛,但是真的就會覺得有人拿螺絲起子在嘴巴裏不停的轉轉轉,也會有東西逐漸被轉緊的感覺...

 

栓好了!

到此,植牙手術已經接近尾聲了!咻~~老天保佑!

 

Step 8:鎖上癒合帽



完成囉!

Done~~感謝眾神明的保佑,讓小肥羊的植牙手術一切順利、平安...

 

手術完成後,朱醫師為了確保小肥羊的舒服的啃草,便檢查了一下羊齒的咬合情形。

嘻~沒想到,小肥羊竟然因為太過緊張而無法咬合。

朱醫師說:「來~你太緊張囉!放輕鬆,嘴巴動一動!」

小肥羊便遵照醫師的指示,動動嘴、磨磨牙~

 

呼~花了一會兒功夫,總算是恢復正常了!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麻藥和嘴裡塞了很多止血棉花,所以才無法把上下齒咬在一起吧!

 

手術結束後,小肥羊備吩咐要咬緊棉花一小時,才不會有血塊淤積在傷口。還帶了一個禮拜份的消炎止痛藥回家。

小肥羊問護士:「一定要吃這麼多天嗎?」

護士說:「對啊!怕你傷口感染嘛!」

小肥羊:「喔~~

護士:「明、後天都要回來複診,檢查傷口喔!」

小肥羊:「知道了!」

 

就這樣,植牙手術最艱難、最恐怖的部分應該已經過去了!

接下來,就要帶著這個植體3~6個月,等它和骨頭長好、密合之後,才能裝上牙齒。

希望接下來的一切都能如此順利、平安~~

 

看牙醫令大多數的人都感到害怕,而醫生和護士小姐的態度更會影響病人的心情。畢竟,牙齒只有一副,弄糟就毀了!

在此,真的很慶幸自己選了這間牙醫診所,更要感謝朱醫師和護士小姐們非常親切的對待小肥羊,讓小肥羊心中的恐懼感降至最低。甘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