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真的很久沒來這兒了~

說忙也不是真的都很忙,只是懶...還有就是大多數的朋友都會在facebook出現,所以就荒廢了這兒...

 

這三個月來,虎爺替家裡買了一輛新車,換掉了伴我七個年頭小獅子。 >_<

送走它的那天,一家人都不免難過,兒子可是哭得比我還傷心...

老公還說:「當初要不是它把麻麻送來楊梅,那今天也不會有這個家。」聽到這段話,心裡好些感動...

可是,兒子現在卻很愛坐在阿福上遊車河。

 

上了快一整個學期的課,其實發現這學期的課排得還算不錯,全都擠在一起,讓我能有不少時間回家陪兒子。

當然,犧牲的就是我自己的放空、逛街還有運動的時間。

雖然現在還看不出到底值不值得,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這麼做。

也因為這樣,讓我想請假的念頭沒那麼強了;畢竟,這樣要損失的錢錢真的不少,其中還有一個多月是不用上班就能領錢的。

雖然不請假又要兼顧兒子真的很累很累,但是,為了能多賺點出國旅遊基金還有玩具錢,我想我可能還是會努力撐著。

Go~ Go~ 加油~~

 

兒子現在兩歲三個多月,長得真的很可愛,玩起來也很瘋;唯一讓我比較擔心的是他的語言能力,到現在都還是非常口齒不清的單字。常常在想他是不是舌頭長壞了,怎麼都講不清楚,而且也都只有一個字。

那天去看病的時候也順便問了醫生,醫生說只要他都聽得懂,也會回應,那就是我們太善解人意,他不用講我們就能做到他想要的,所以才會這樣。或許吧!

看著跟他同年齡的小孩都已經雞哩瓜啦的講個不停,就真的很擔心~~ 唉唉~

兒子,加油啊~~

 

雖著他日漸長大,「起歡」的程度和次數也日漸增多;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還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其他的可能純粹因為不能事事順他的意。在講也講不聽的狀況下,我使出了殺手鐧 ─ 打。

雖然大家都說不能打,會有陰影甚麼的,但我卻覺得,適度的處罰是必要的。拿出直尺,打在他的小手上...

會拿出家法最常是因為他不停的玩虎爺的iphone 或是我買給他的ipad。

Yes, ipad~~ 當初是因為不喜歡他每次都拿著螢幕很小的iphone在那裏看youtube或是玩遊戲,所以才去買了ipad給他,沒想到...

他完全變本加厲,看更久。所以現在只要看太久,我就會拿出家法,打個兩下,他就會自動關機;有時候甚至只要拿出家法,他就會趕快關機。

所以,還是覺得應該需要在小時後處罰一下,建立規矩。

 

除了說話讓我擔心之外,就是他那怕生的個性。在家人面前其實都還好,但是只要出去到密閉式的室內空間,他就開始裝狂似的狂哭。這真的可能跟他很少跟陌生人接觸有關...

所以,除了盡量帶他到處跑跑之外,也在想說是不是應該利用寒假送他去試上一下幼稚園,讓他習慣人群。

 

這段時間,我帶兒子去動物園 for the first time in his life,不過他並沒有很愛,可能還需要多去幾次才會有感覺吧!

 

前幾個禮拜還帶兒子去了日月潭和清境農場。這是第一次鼓起勇氣帶兒子去到那麼遠的地方...

沒想到,有ipad加持,他一整路都還算乖,也玩得很開心。

他竟然還自己說要去騎馬,騎了好幾圈都不下來,讓為娘的我可是下了一大跳...

而現在,只要跟他說麻麻要去賺錢,這樣才能再帶他出去玩、去騎馬,他就會乖乖去褓姆家。

說了一大堆,都是兒子的事...

呵呵~ 當媽的可能就是這樣吧!

 

在決定不請育嬰假之後,我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上個月狂花了不少錢買這買那的... 保養品、衣服、鞋子、當然還是有兒子的啦... :P

接下來,就是要存帶兒子去日本的錢啦!

期待四月...  ^_^

 

最後,如果常常上來這兒發現我沒更新的朋友,可以到facebbok尋找 Yin-Tzu Huang !

bye for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