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有兩節空堂,因為身體不適,所以無法去運動,本想去三越散散心,但怕自己亂花錢,所以,就決定去學校附近的幼稚園看看。

 

是啊!我是個未雨綢繆的媽媽,但我想,也是因為我生活在甚麼都要排隊的城市裡,深怕到時候自己看喜歡的幼稚園會額滿,所以才想早一點開始研究。

剛開始,只覺得想要讓鼠兒念能有很大活動空間的全美語幼稚園,因為語言和跑跑跳跳對小朋友真的很重要。但是,在這地狹人稠的台北,要想要兩全其美好像很難。

仔細研究了之後,才發現好像不只有語言和活動空間很重要,對於現在大多數孩子來說,生活常規和自理能力的養成也很重要。這時候,才發現提倡混齡教學的蒙特梭利教學法。看過徐曉晰的部落格之後,對於小孩在蒙式教學之下,能自己動手做出很多很多東西,覺得很棒、也很感動。也因此開始覺得似乎能讓鼠兒接受蒙式教育應該會很不錯...

於是,上網搜尋了學校附近評鑑成績不錯的蒙式幼稚園,也去參觀了一下。 在住宅區裡頭的一二樓,恩~非常小的活動空間,一百多個小朋友只有大約三坪大的一小塊戶外庭院可以玩耍,非常不合格。但是,他的教學方式卻讓我覺得很棒,至少對生活常規的養成來說是很有幫助的。至於英文嘛!雖然有配課,但當然不會比何嘉仁那種全美的來得有幫助。但我想,生活常規應該會比語言重要吧!

問了一下學費,媽呀!還真是無敵貴的ㄟ! 平均下來,一個月要27000大洋。

剛聽到時的我,還真的有點嚇傻了,但還是得故作鎮定...

這真的是我聽到過最貴的幼稚園了!

後來回去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小S的女兒也是念這所學校的分校。但是,她是有錢人,我不是~~ >_<

好吧!雖然我很喜歡她們的教學方式,但真的是太貴了,而且真的太小了。

所以應該不會去了!

 

再來,去了學校附近有超大校區的兒童福利中心附設幼稚園,這也是評鑑屢屢上榜的好學校。離我學校很近,但他只符合了我的「地大」標準,教學方式屬於比較傳統的單元式分齡教學。

我真的超喜歡她們的大校區,有四大Blocks的playground,還有小朋友游泳池,這大概是全台北市校區最大的幼稚園了。

但是,她們的教學方式真的比較死板些,而且英語教學的時間太少太少。

學費呢? 蒙式念半年的學費,這裡可以念一年,差很多吧!

 

看了學校附近的這兩間幼稚園之後,才發現要選一間符合自己心中criteria的幼稚園還真是不容易啊!

 

會想要看學校附近的幼稚園,是因為這樣我可以就近照顧,下班剛好可以接他下課,帶他出去走走。中午比較空的時候,也可以去看看他;他學校有活動的時候,也可以就近參加。

雖然離家可能遠了點,但離我上班的地方近一點的話,心裡也會感覺比較踏實。說難聽點,應該是可以就近監控吧! :P

 

但是,可能還是得再看看吧!

下一間,應該會看 南港高中的附設幼稚園吧!聽說很不錯,校地也很大,兼顧了蒙式和單元式教學,也有英語教學。

好像都有符合到我的需求。呵呵~~

等我看完再跟各位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