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這一個月,鼠兒不停破病,簡直快成了一個藥罐子!  >_<

看在為娘的眼裡,很心疼、也很兩難。

 

對於向來就不愛吃藥、主張自然療法的我來說,很想不要給他吃藥,讓他自己慢慢產生抵抗力、慢慢好。

可是,又怕還不會表達的他因為沒吃藥而加重病情,反而令他更痛苦。

最終,都還是逼他乖乖吃藥...

兒啊!麻麻也是百般不願啊!

 

仔細回想,鼠兒自從過了六個月的百毒不侵保護期之後,就開始常生病。

每當他一生病,肥羊的心情就會變很差、也會很不想上班,想要自己照顧。畢竟,上班之後只能靠電話監控,有時也不見得有空...

是啊!因為肥羊要上班的關係,所以鼠兒也得跟著我透早出門,天黑了才回家。

夏天可能還好,但在這早晚溫差大的冬天裡,要不生病也真的很不容易...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心疼...

 

有人說,最好的療法就是食療。

所以,也開始思考是不是鼠兒吃得不夠營養,或者營養不夠均衡?

說實在的,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根本沒空準備鼠兒的食糧,唯一能給他的就是母奶。

可是,對於已經一歲多的他來說,母奶應該只能算是副食品了吧!

想來慚愧,要問我他每天都在褓姆家吃了甚麼?吃了多少?為娘的我還真的是不清楚...

 

每次他只要一生病,罪惡感就壓得我無法呼吸...

總覺得是自己沒有把他照顧好,讓他受風寒、讓他難受...

看著那些跟他同時期出生的同學們的小孩,可以不用被託管,每天都在家裡自己照顧,似乎也沒聽過他們像鼠兒這樣一天到晚生病,就更覺得是自己做錯了!

 

上週末回台中時,抽空撥了通電話給以前的老師。不停的告訴我,孩子還是要自己照顧比較好。

說來也是,在學校成天照顧著一群事不關己、不知感恩的孩子們,那為什麼不回家好好照料、教育自己的孩子呢?

但也有人說,孩子一下就長大了,生病是難免,不用太在意。保住飯碗比較重要...

教職這份工作,說他薪水有多優渥、待遇有多好,是也沒有。唯一比其他私人企業好一點的是,不用太擔心被裁員的問題;至少這幾年還是這樣的。

所以,當老師問我說:「那為什麼不好好利用這項優勢,就回家把小孩照顧好呢?至少到他念幼稚園,身體比較有抵抗力的時候...」

這... 問的小肥羊有點不知該如何回答~~

 

其實,我真的很想...

但還是有很多現實面要去考量...

我知道其實不用太擔心,但是,如果我真的請了, 虎爺就會每天都很擔心...

所以,為了讓他不擔心,就算再怎麼捨不得、再怎麼不願意,我還是每天去照顧著別人的小孩。

 

是啊!如果今天再生一個,可以一次帶兩個,那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差別。

但是,講難聽點,之後的損失會更慘重... 

可是,鼠兒會有個伴陪他玩,這價值是無法計算的...

心裡真的知道這建議很中肯,但是,小肥羊至今仍無法走出對生產過程的懼怕,每每想到都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所以,真的做不到~~

 

 

人生啊!怎麼會這麼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