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十二年,再次踏入Ruth's Chris,不是跟一直說要帶我去的虎爺,而是跟我的好姊妹們。

這一天,吳太太很闊氣的說要請客,因為小肥羊幫了她一點小忙,再加上阿淳生日,所以...

 

早早就訂好了位子,還跟waiter交代說是慶生的occasion。

我跟太太都滿懷著期待的心情走進餐廳,而至於阿淳嘛!則是因為已經跟她的異性友人造訪過數次,所以可能沒有我倆那麼期待...

 

準時走進位於26樓的餐廳,映入眼簾的是十多年沒變的木質裝潢和復古設計。

到位上後,服務生送上了menu。太太很大方的問說:「不然就每個人都點套餐就好了!! 這樣比較快...」

但是在服務生的好心勸阻之下,我們還是選擇單點。

點了一份沙拉、兩份濃湯、兩個主菜、兩份青菜、兩個 side dish。

 

Bread & Butter

麵包就是法式麵包,比較特別的是它的Butter,顏色偏白,奶味較重,小肥羊不是很愛...

 

Ruth's Chris Salad

這算是店內的招牌沙拉吧!有小番茄、美生菜、炸洋蔥、紫高麗菜...用的是一般凱薩沙拉的Dressing還有Blue Cheese。 小肥羊對於脆脆的洋蔥頗有好感,Blue Cheese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重,整體搭配起來的口味還不錯,但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沙拉。

 

海鮮濃湯

小肥羊沒能有口福喝下這碗湯,因為鼠兒過敏和異味性皮膚炎的關係,餵母奶的小肥羊只好對所有會造成過敏的東西說再見了!

不過,太太和阿淳都喝到見底,所以口味應該是還不錯囉!

 

因為怕吃肉太膩,所以太太堅持要多點些青菜,還很堅持要點花椰菜 。

沒想到...

一盤要價260元的花椰菜竟然只是...

水煮花椰菜!

上菜後,太太是一臉錯愕...

我跟阿淳問她說:「服務生剛剛就有說是水煮的啊!可是你還是很堅持要點...」

太太回答:「真的嗎?我沒聽清楚...

好吧!就當一次冤大頭囉!

雖然有附沾醬,但奶味太重,不對我們的胃,所以... didn't help...

 

炒磨菇

這盤磨菇可就好多了! 用了些許的油和鹽下去拌炒,不會太膩,還頗清爽的,熱呼呼的,好吃...

 

馬鈴薯泥

這是阿淳指名要點的,這是他覺得這間店唯一好吃的東西...

吃起來真的頗綿密,拌著奶油香的微鹹,果真還不錯,不過,可以來點gravy嗎?

 

薯條

這是為了當天也有與會的吳小安小朋友點的。燒燙燙的脆皮薯條,沾著番茄醬,經典的美式速食...

 

在吃完這些前菜和Side dishes之後,我們真的都已經八分飽了,但主菜才剛要上桌呢!

 

這間餐廳的特色就是她們用Prime 等級的頂級牛肉,只利用上下烘烤的方式,再搭配上溫度達五百度的瓷盤,讓牛肉呈現他最原始的美味...

我們點了12 oz的肋眼牛排來 share

服務生建議我們點三分熟的就好,然後再利用瓷盤的高溫讓肉慢慢增加熟度。

肋眼牛排

盤子上鋪上了少許的奶油和鹽來提味,那血淋淋的三分熟牛肉讓小肥羊看了就心生恐懼...

所以把肉切小塊後,很努力的用那超高溫的瓷盤來把肉弄熟些...

大約熱至六分熟之後,小肥羊才把肉送入嘴中。

嗯...肉質果然不錯,不老也不柴,雖然沒有多餘的調味,但依舊美味...

但是,可能是肋眼本身的油脂就比較多的關係,吃到後來就覺得有點膩了...

 

在服務生的推薦之下,另一道主菜點了香煎鮪魚。

上菜後我們也是一陣傻眼...


香煎鮪魚

看出端倪了嗎?

沒錯,它也是三分熟的鮪魚...

真的一整個很傻眼,我不想吃生魚片啊!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看著那盤魚發楞...

一來是因為我們真的很飽了,再者就是我們想吃點「熟」的東西...

好吧!既然點了,還是得給他硬著頭皮吃吃看囉!

切了一塊來吃,嗯...這是小肥羊這輩子的第一片「生魚片」。

軟軟的,有點入口即化,沒有魚腥味,但是,還是覺得怪怪的...

我們三個都各嚐了一口,然後,就請小姐把剩下的統統打包給太太帶回去孝敬她那一百分的老公。

(這年頭會主動把薪水都全數匯入老婆戶頭的真的不多了,而且還任勞任怨的包辦所有家事和照顧小孩,如果不給他一百分,還能給誰呢?)

 

吃完主菜,我們很慶幸沒有再點甜點,因為真的是給他塞不下了...

沒想到店家竟然很貼心的替隔天過生日的阿淳送上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蛋糕 with candle...

That was a surprise!

於是,我和太太,還有吳小安就幫阿淳唱了生日快樂歌,然後一起分享了這店家送上的祝福。

這是熱的蛋糕ㄟ~ 口感非常濕潤,有點像中式發糕的感覺,裡頭有Raisin還有些許cinnamon的味道,上頭淋上了煉乳。酷愛甜食的小肥羊覺得這是今晚意外的美食...

 

吃完了一堆半生不熟的肉之後,我跟太太都決定短時間內不會想再走進這間餐廳。可能是我們老了,無法再一下子吃進這麼多肉,覺得有點中風...

再者是,我們似乎沒有美國人的胃,都偏好「熟食」,不太能吃出這些三分熟牛肉的美味之處...

不過,還是很謝謝太太的大手筆,讓小肥羊有幸再次踏入這餐廳。

又是妳們讓小肥羊了卻一個心願,虎爺真該檢討檢討了,呼~呼~

Anyway, 下次再一起吃好料啊!換我做東好了!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