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了半天,小肥羊今天決定要坐瓜仔肉&鹹蛋苦瓜~~嘿嘿~~

早上,就先到樓下的菜市場和附近的超市去選購食譜上需要的所有材料。媽呀!在太陽公公熱情的擁抱下,小肥羊買完菜回到家就已經香汗淋漓了!

約莫至下午三點左右,小肥羊便開始當起煮飯婆。從洗菜、切菜開始,看著食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來。終於,小肥羊的瓜仔肉成型了!!蒸煮前~
蒸煮後~

各位看官:別嚇一跳!這肉丸子可沒有縮水,只是照的角度的關係喔!


 

小肥羊總共蒸了兩盤。蒸好之後,用便當盒裝去婆婆家一起享用,也順便讓大家鑑定一下。

哈哈!虎家族都覺得不錯吃ㄛ!不油,但卻很下飯!

有沒有口水直流啊?

 

再來,就是小肥羊 v.s. 鹹蛋苦瓜了!

食譜上說,苦瓜要切0.5公分的薄片。正當小肥羊很努力但緩慢的切著,虎媽看不下去了,決定幫小肥羊操刀。她以順暢的速度切完之後,小肥羊就開始看著食譜來囉!

首先,一定要先把苦瓜汆燙過,去除苦味。再來,要把辣椒、蒜末、蔥段爆香,之後再加入鹹蛋末,不停翻炒到鹹蛋開始冒泡,最後再加入苦瓜拌炒並調味。

完成囉!看起來很美味吧!想吃嗎?

2007年7月2日之每日精選~讚啦!

 

小肥羊在虎家下廚的第一次,果然頗受好評。耶!果然有遺傳到老媽的好手藝!

呵!只要虎爸、虎媽、虎妹還有虎爺覺得好吃,那小肥羊忙進忙出的忙了一個下午,也就值得了!

 

小肥羊辛苦的忙了一個下午,正當虎爸&虎媽在跟晚歸的虎爺稱讚小肥羊的手藝時,虎爺開口問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廚房有收好、擦乾淨了嗎?」

 什麼?竟然最關心廚房有沒有收乾淨!唉!心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