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兼任「導師」這份工作已經兩個禮拜了,應該算是慢慢習慣這種忙忙忙忙忙忙忙~~的生活步調了。

每天早上還沒七點就得出門,開始這忙碌的一天。

從早自習到學生放學,小肥羊老師似乎一刻不得閒~~

監督學生掃地、管秩序、盛飯、午休、雜事、改聯絡簿....... 真的是......忙~~

美其名是「老師」,最近常覺得「保母」這個稱號似乎比較貼切~~

 

當初接下這份工作時,心中是百般地不願。可是,誰叫我是菜鳥呢?沒辦法囉!

還記得當時主任曾經跟我說:「反正這個班本來的狀況就不太好,所以帶起來比較沒壓力。就算你帶不好,也沒人會怪你...」

聽到這段話時,好強的小肥羊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哼!我一定要把這個班帶好,馴服這群不長進的孩子...」

 

於是,小肥羊板起臉孔,每天都很用力的「電」學生;所有大小事都管,各科成績也一並列入管轄範圍,很努力地把這群散漫的孩子「電醒」。今天還幫學生檢討了半張數學考卷~~

雖然這對學生是好的,可是也著實累壞了小肥羊~~

再加上睡眠嚴重不足,每天都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雖然如此,在學生面前還是得精神奕奕地管教學生~~

 

不過,在看到學生的各方面都有比較進入狀況,心裡總算有些安慰。

也證明了自己真的可以帶好一個班~~

學生們的表現逐漸開始受到任課老師們的肯定,孩子們自己也很開心~~

可是,小肥羊真的好累好累~~眼睛好腫,還有血絲~~

好想休息,人家不要當一個氣色不好的醜新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