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褓母準時來帶鼠兒。沒想到,鼠兒竟說甚麼也不願意給她抱,開始淚眼婆娑...

這種情形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所以並不意外。

心想: 好吧!那就抱他到樓下,放到推車裡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

他說甚麼也不肯坐進推車裡,像隻無尾熊般的巴著我。 (哭聲持續,眼淚當然也不能停)

還好今天早上沒課,所以能陪他玩十八相送的遊戲,不然我可就慘了....

 

看他哭成這樣,為娘的我不捨,只好抱著她走回褓母家。(手都快斷了)

到了褓母家門口,冰雪聰明的他竟然又開始眼淚滴答滴,手還指著回家的方向,不停指示我帶他回家。

在門口僵持了好一段時間,只好陪他上樓。

到了褓母家,他深怕我偷溜,說甚麼也不肯下來,硬是要坐在我大腿上。

就這樣,陪他在褓母家吃完早餐,他還是不肯下來自己玩。

褓母說帶他到樓頂看看,但帶他上去之後,他還是不肯下來自己走,還叫我抱他下樓。

下樓後,褓母說這樣不行,硬是把他抱走,直接把門帶上,叫我趕快走。

 

門就這樣乓的一聲關上了,但我兒子的哭聲分貝卻持續攀升。

我在門外站了好一會兒,想聽聽他甚麼時候會停。沒想到,他卻哭到吐了還沒停...

而且,他還叫褓母帶他開門來找我。

還好我跑得快,不然就讓他們發現我沒走...

這回往下走了一點,站在樓梯間,我兒子還是哭不停。隔著兩層門都能清楚聽到他的狂吼,就知道他一定哭得淅瀝嘩啦!

沒多久,他又叫褓母帶他開門找我。

 

自己在門外站了好久好久,才總算沒再聽見兒子哭聲。

 

很捨不得,鼠兒不過就是想跟我在一起。如此簡單的要求,但我卻做不到...

小時候的他,還沒有表達能力,所以逆來順受。

現在慢慢懂事的他,開始會很清楚的表達他的喜惡。而我,也才慢慢知道他是多麼想跟我在家裡鬼混...

今天在褓母家陪了他一會兒的我,也才發現有些事情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也卻不好去說甚麼的。 無奈~

 

到底是賺錢重要?還是陪孩子重要?

答案很明顯,但這些日子以來,我卻一直自我催眠、視而不見。

也因此讓鼠兒每天早上都哭哭啼啼的離家...

當我在學校白費力氣的管教一些無可救藥或與我無關的孩子們的同時,我的孩子卻在別人家裡想念著家人。

光是想到這,我就好難過。

是啊!真的是應該好好來想想了。

或許真的應該請假陪陪兒子。

畢竟,成長真的只有一次。

錢呢?再賺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