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初到任,所以逃過一劫,不用帶團。但是今年,小孩也生完了,環境也熟悉了,所以也就得硬著頭皮上了。

早就知道這是學校的重點社團,歷年來的成績也都相當不錯,但我想這真的都得歸因於有一個有點臭屁但也真的有點本事的外聘老師。

所以,當外聘老師要求要利用假日加練時,我們這些沒本事的專任老師只好乖乖從命。

對於住在台北的老師可能沒有太大影響,但對於我這只能利用週末回娘家的人來說,就是叫我這一年都幾乎不要想要回家了。

 

雖然這是早就知道的事,但還是一直在逃避,想說只要外聘老師沒提,我就不要自己主動提醒他。

沒想到,他終究還是在這禮拜排出了加練的時間。 >_<

很好,從下禮拜開始一直到比完賽,幾乎每個禮拜天早上都得無償無薪無補休的加班。

最讓人不爽和無奈的是,我就都不能帶鼠兒回娘家了。

為什麼要剝奪我每個禮拜唯一能夠大口呼吸的時光呢?

再來要擔心的是,鼠兒又該何去何從?

很無恥的問了褓姆,希望她能幫忙,但人家也有家庭要照顧,禮拜天是她回婆家的日子,所以幫不上忙。

聽到褓姆這番回答時,小肥羊突然覺得很無助、很想哭...

 

對啊!我也有小孩要顧ㄟ~~

但卻沒有人體諒...

看來,可能要拎著鼠兒加班去了!

 

問了外聘老師,看能不能把加練改到禮拜六,但偏偏他覺得禮拜日早上比較符合他的schedule,說甚麼這樣他至少能有一點假日。

挖勒~~

聽到時心裡的OS是:「老師,您想要有完整的假日,我也想啊!」

唉~ 偏偏有求於人,所以只好隱忍閉嘴的配合。

 

這~~~ 就是音樂老師的宿命...

要嘛!就是自己每年累到死,還要承擔比賽成績好壞的壓力和輿論。

要嘛!就是犧牲假日和休息時間,無條件配合外聘老師的需求。

 

唉~~

希望有一天,所有的音樂老師都能像其他科目的老師一樣,認真教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