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永遠都忘不了的日子。因為,我的兒子承受了我這輩子都還沒有感受過的痛...

當然一定沒有生小孩那麼痛,但是,想想鼠兒只是一個十個半月大的小孩,卻要ˋ承受這種疼痛,我就整晚無法好好睡,眼淚直流。

 

事情是,他傍晚在褓母家被從蒸鍋裡拿出來的碗燙到右大腿,起了一個超大的水泡,水泡的四周圍還紅腫到不行。

令小肥羊至今還不太能釋懷的是,他被燙到之後,小肥羊還有打電話去褓母家,跟她說我現在要去帶鼠兒,但她卻沒有跟我說鼠兒被燙到的事,只跟我說可能還要再一下下才能去帶他。

小肥羊也不疑有他,想說可能是我家的鼠兒還沒吃完飯,所以就先載小公主去捷運,回頭才去接兒子。

結果,兒子一下來,褓母才跟我說他被燙到,我一看到那水泡和紅成一片大腿,真的被嚇傻了,腦中頓時一片空白。

其實,說不生氣是騙人的,但是想到以後兒子還要托人照顧,而且她平常對鼠兒也真的很好,就也只能把氣往肚裡吞,嘴裡一直跟褓母說沒關係,還說一定是我兒子太皮了。 >_<

說這些話的時候,其實真的很生氣,心裡也在淌血、滴淚。 當我聽到褓母說我兒子從頭到尾沒哎一聲、也沒哭,我就更心疼...

水泡那麼大,皮膚都已經紅到快變黑的了,怎麼可能會不痛? 但我那笨兒子竟然沒掉一滴眼淚...

 

去了大街上的一家皮膚科診所,沒掛號就直接抱著鼠兒衝去跟櫃台小姐說:「不好意思,我兒子剛剛燙到了,可不可以先請醫生幫他看一下?」

那櫃台小姐(兼護士)一看到鼠兒的傷勢,就說:「哎呦!怎麼這麼嚴重,你要不要直接去榮總掛急診?」

蝦米?連護理人員都覺得傷勢不輕,小肥羊頓時嚇到差點沒昏倒。

雖然醫生馬上幫鼠兒看診敷藥,也說應該沒甚麼大礙,但是小肥羊從坐在診間開始,就覺得沒法呼吸,頭一陣暈眩,眼冒金星,就是一整個很難受,難受到快要暈過去。

抱著鼠兒,卻完全沒法站,只能坐在椅子上,出了診間,眼前還是一片星,只能坐在椅子上深呼吸。

下樓梯時,還好有褓母幫忙抱小孩,不然應該鼠兒跟我大概會一起滾下樓吧!

 

看診的過程中,那裏的護士們一直稱讚鼠兒真的很勇敢,這麼痛都沒哭。小肥羊聽到這些讚美,沒有開心,卻覺得更心痛、更不捨。

(敷藥的時候有哭,但那是因為受到驚嚇,而不是痛,因為敷藥根本不會痛...)

 

回到家後,好不容易把鼠兒打昏之後,看著熟睡的他,小肥羊的淚水開始止不住的流...

我想,任何一個做媽的應該都會有心如刀割的感覺吧!

看著他腿腿上的一大塊紗布,就是一整個難過到不行,一直很懊惱,也很自責。

這時候真的覺得,甚麼都不重要,只要他健康、快樂就好。

我就這樣看著他哭了好久好久,才好不容易睡著。

 

今天一大早,他的大水泡已經變成更大的一個水泡,而且,本來是白色的水泡也變成烏青色,一整個很駭人。

雖然鼠兒還是沒有因為痛痛而哭鬧不休,但虎爺和我還是拎著他到榮總去再給皮膚科醫生看看。

醫生看到那麼大的一個水泡,二話不說,馬上那工具把那水泡弄破,讓水流出,然後幫鼠兒敷上類似人工皮的東西,再蓋上紗布保護。

鼠兒當然有哭,應該也是因為嚇到哭的,不是痛到哭。呵呵~  (鼠兒啊!麻麻是沒有生痛覺神經給你嗎?)

 

經過大醫院的醫生檢查處理之後,小肥羊也總算比較安心了些。

結果就是,鼠兒是二度燙傷,要至少大概兩個禮拜左右才會恢復,但到完全復原...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和我們對傷口的照顧了!

至於會不會留疤呢? 疤是一定會有的,但榮總的醫生說,如果不要讓傷口照到太陽,應該會慢慢淡掉... (啊!為娘的心好痛啊! )

唉!照顧小孩真的要很小心,任何一丁點不注意,都有可能造成莫大的傷害!

僅以鼠兒的慘痛經驗告誡所有的爸麻還有褓母們,也希望鼠兒能早日康復,還他一支無瑕的鼠腿...

 

 DSC01766.JPG

今天一早起床還好像沒事一樣,開心的在自己刷牙。

DSC01767.JPG 自得其樂中...

 

相片小畫家上傳 

傷口,紗布蓋住的那一大塊都是。還可以從左邊紗布旁 微微看到泛紅的肉。

 

PS 謝謝虎爺能在百忙中抽空請假帶擔心到不行的小肥羊和沒有痛覺、依然噗噗跳的鼠兒去看醫生。 謝謝老公!謝謝拔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