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點媽曾經問我要不要一起團購,那時候想說這家店就在台北,就謝絕了!

前幾個禮拜帶鼠兒回長庚複診時,偶然在要去停車場的路上看到這間麵包店。可是那時候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這一家,而且看起來沒有門庭若市,就安安靜靜的躺在轉角,就沒前去造訪。

DSC01554.JPG就在台北長庚旁邊的巷子裡

 

回家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點媽提過的那間麵包坊,也才知道他有名的是維也納牛奶麵包和天使蛋糕。

於是,便趁著學校合唱團集訓的那幾天,下班後繞去花錢。

店家的網站還說甚麼要先打電話預定,以免向隅。所以,小肥羊就很乖的先打電話請店家留三條維也納牛奶麵包和一個天使蛋糕。

 

下班後去拿的時候,店裡面並沒有甚麼客人,但是麵包倒是很多樣,牛奶麵包也是堆的跟山一樣... (可能團購訂單真的很多吧!)

稍微逛了一下,除了預定的商品之外,還順手買了個小肥羊還頗愛的椰子葡萄乾麵包,就是很傳統的台式麵包口味。

 

因為沒吃午餐,所以在車上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一條牛奶麵包來嗑。

 DSC01555.JPG 外包裝

看來真的是暢銷產品,竟然還有專用的包裝袋,上面還有食用說明。

 

DSC01556.JPG 看起來跟一般的法國麵包沒啥不同,但吃下去才知道它的厲害...

 

麵包完全不硬,表皮也不硬,非常軟Q,有嚼勁。小肥羊才吃第一口就愛上了...

第一口沒吃到甚麼內餡,但卻對他的麵包口感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第二口,吃到了那傳說中香濃的牛奶內餡。 Well, 就是奶油加糖的抹醬啦! 平平~~

DSC01558.JPG奶油內餡,還吃得到白砂糖顆粒喔!

 

一整條大約17~18公分長,不算太大,但也不小。對女生來說,應該可以抵一餐。(就算吃不飽,它的熱量一定也早就超標啦!)

那天一口氣吃完一整條,吃到後來覺得有點太油,而且又是冷的奶油,所以覺得有點...油~~

但偏偏店家卻是建議要吃冷的才好吃~怪怪~~

Anyway,我想他會迷人之處,麵包幫了很大的忙...

 

隔幾天,小肥羊決定把它烤熱來吃看看...

DSC01577.JPG烤熱後...

奶油內餡變成金黃色,很飄香~~

 小肥羊個人是比較喜歡烤熱後的口感和味道,溫熱的麵包並沒有因為烤過而變硬,依舊有著軟Q的口感,蛋裡頭的奶油內餡卻因為經過烤箱熱度的洗禮而變得香濃但卻不膩口,而那砂糖的顆粒口感也因為遇熱融化而消失,使得整體的口感變的更順口。正點,讚啦!

 

  DSC01560.JPG 天使蛋糕

據說這是某位日本知名歌手來台時指名要吃的好料,但是小肥羊覺得普普~~

 

DSC01575.JPG綿密的蛋糕體

是很細緻啦!但口味一般般,微甜帶酸,個頭兒也不大,就像小時候吃的海綿蛋糕一樣。ㄟ~~口味好像也差不多...

 

店家還有巧克力口味和草莓口味, 下次有機會再買來試試~~

 

 

DSC01561.JPG  椰子葡萄乾麵包

沒有太特別之處,但小肥羊就是愛這口味...

 

吃過之後,小肥羊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阿淳應該會韓蠻喜歡這牛奶麵包的,改天有機會再買回台中給她嚐嚐好囉!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