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鼠兒生病,我才有機會去發現這可怕的事實...

鼠兒生病讓我很心疼,但這事實卻讓我心碎、自責到無法自己...

 

想說鼠兒生病不舒服,昨天就利用傍晚的時間去保姆家看看他。

才一開門,鼠兒看到我,先是一臉訝異,想說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然後就開始扁嘴,之後就開始一臉很委屈的看著我大哭...

趕緊心疼的把他接來抱抱秀秀,竟馬上就不哭了!

原來他每天都在這裡好像很開心,但事實上他還是最想回家找拔拔麻麻呀!

 

兒呀!麻麻真的很對不起你,要把你放在阿姨家,麻麻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但是因為麻麻沒有中樂透,也沒有像阿扁一樣家財萬貫,也沒有嫁入豪門,所以只好把你放在阿姨家,真的很謝謝你每天都乖乖的待在阿姨家等麻麻回來。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鼠兒要喝奶的時間,保姆便從冰箱拿出一罐ㄋㄟㄋㄟ放到溫奶器裡來加熱。

剛開始還不疑有他,很開心的跟阿姨聊天。

聊到一半,眼神閃過那溫奶器上停留的刻度,心頭馬上為之ㄧ震。

溫奶器上的刻度竟停留在標示為加熱副食品的地方,也就是最高溫的意思。

剛開始還有點不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心裡一陣慌亂...

故作鎮定的繼續和保姆聊天了一會兒之後,也藉機先平復一下心情,然後就自己把溫奶器的旋鈕轉到溫奶的地方。

保姆看到馬上說:「ㄟ~你怎麼把它調到中間啊?溫奶不是要調到最右邊嗎?這樣不行啦!」

心中很昏到,但還是表面鎮定的跟她說:「沒有啦!阿姨~ 溫奶的時候只要轉到中間就可以了,熱副食品的時候才要調到最右邊,不然會太熱,這樣母奶裡的營養就會都沒了啦!」

保姆這時臉也一綠:「喔~是喔!我一直以為最右邊這個圖標示的才是奶瓶,那我之前都一直調在這裡ㄟ,還想說怎麼每次都加熱到會冒煙,太熱了我還放涼才給迪迪喝...」

啊~~~~~ 怎麼會這樣?

我兒子竟然就這樣喝了六個月沒營養的母奶,怎麼會這樣?

虧我還很努力的補充維他命和DHA,一切都白費了啦!

 

我還一直在想說我兒子怎麼都不太會長肉肉,身高百分比也只有百分之75而已。

老公 和 我都不算矮,兒子怎麼可能只有百分之75?

現在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了!

 

而且人家都說喝母奶的小孩比較不會生病,但我的鼠兒竟然才剛滿六個月就生病了!

嗚~嗚~嗚~

原來都是因為他喝的ㄋㄟ ㄋㄟ 都沒有營養了!

 

好心碎啊!

要是我昨天沒有去看迪迪,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我的兒子都是喝沒有營養的奶「水」長大的...

還天真的以為我兒子 is under good care。

雖然可能只是保姆阿姨一時疏忽,也不得不承認她平常對鼠兒也是疼愛、關心有加,

但是,一想到鼠兒喝的都是沒營養的東西,就還是一陣心酸、心碎、自責。

 

要是我能自己帶他,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一定會長的更好。

要是我能自己帶他,他就不會很認命的待在保姆家,也不會一看到我去就一臉委屈的開始哭...

嗚~嗚~嗚~嗚~嗚~

 

一離開保姆家,馬上就興起要請育嬰假的念頭。

真的很氣,也很懊惱,

為什麼我可愛的兒子要受這種待遇?

為什麼我已經很努力在把他之前在娘胎時沒補到的統統補回來,但卻白忙一場?

為什麼我不能自己帶鼠兒?

為什麼?

告訴我,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