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怎樣?

不管我多努力、不管我做多少,你總是能在我的努力中看見我沒做的那些...

 

一早起床就因為桌子上多放了兩本書被唸說桌子又變亂了!

鬼勒!阿是有多亂?不過是因為要研究小鼠是不是生病了而剛剛拿過來放而以啊!

請你上網去查小孩到底體溫多少算發燒,卻因為你一坐在桌子前就打噴嚏而問我:「那桌子是不是灰塵很多?」

我不懂你灰塵多的定義是什麼?因為對於整潔乾淨,我們總是有著不同的想法。

我覺得不會的,你可能覺得會。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

沒多久,又問我說:「你放在房間的水杯是還要不要喝?不要就拿去放好,不要放在那裡...」

老爺,我也不過剛剛放在那,想說等一下擠完奶在把它喝完,這也不行喔?

最好是你水杯每次喝完都有放回廚房啦!那出現在客廳桌上和電話旁的是什麼?

 

每天下班就飛奔回家,總想利用那去帶小鼠前的短短一個半小時擠完奶、洗完澡、把家裡收拾一下,爲得就是希望你回家之後可以不要再板著臉拿紙拖把走來走去。

可是時間就只有那麼一點點,是要我做多少事啊?

下班後已經哪兒都沒去了的人是我,你有嗎?

要接小孩、還要回你媽家吃飯的人也是我,不然你還想要我怎樣?

沒人叫你拖啊!要拖,就要甘願,不要老是板著臉,讓人看了就不爽...

老娘每次看見你又要拿著拖把走來走去時就超頭痛,因為又要看見你那一付「家裡又被你弄亂、地板又都是你的頭髮」的臭臉。

掉頭髮是我願意的嗎?窗戶不開灰塵就都不會跑進來了嗎?

我沒有努力在整理嗎?

每天回家收衣服、洗衣服、曬衣服、倒垃圾、拖地板、帶小孩,這些我都心甘情願,不敢奢望你的讚美和感激,只希望換來你少一些些的不滿意

但是顯然沒有...

你還是每天以超高規格來要求我的理家方式...

好啊!那你養我啊!我不要上班,天天在家裡打掃收拾,到時候你要我跪在地上擦地都行...

 

多少跟我同年齡的女生結婚之後還是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做,我已經盡量做了,你還想要怎樣?

不然你再去找一個比我更會做更想做更心甘情願做的人來好了!

我退出...

 

還有,可以不要再說你只是「賺錢的機器」了嗎?

尤其是在你家人的面前,搞得好像我都沒付出一樣...

不想多說,我對這個家有沒有付出、對你的家人又付出了多少,如果你還有良知的話應該心知肚明...

雖然可能只是玩笑話,但是聽久了還是覺得「不爽」!

 

再說,小鼠本來就算你們家的啊!你不養,誰養?

如果真的這麼不情願的話,好啊!那小鼠跟我姓,我帶回台中養好了!

 

對於你的要求,我總是極盡所能的去達成,但你卻還是不滿意...

之前我爸在你妹訂婚的婚宴上說:「當老師的先生很可憐,因為老婆總是拿對學生的方式來對老公,規定一大堆,總是說『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不好意思喔!你應該很清楚我很少對你有什麼要求...

說「不要...」的人幾乎都是你!

(反正你對我的不要也從來沒聽進去過,說了也等於沒說...)

 

我已經很努力扮演好一個好老婆、好媽媽、好媳婦的角色,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滿意的話,那就麻煩你另請高明,我帶鼠兒走便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