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場姊妹淘的聚會,是在我生完小鼠還在放產假的時候。為了吃這頓飯,小肥羊還專程從台北做高鐵南下,當天來回。

 

很慶幸有太太和阿淳這兩個也愛到處吃吃喝喝的「咖」,讓小肥羊能在虎爺不支持我的「美食享樂運動」的情況下,還能有人一起陪吃喝。

 

對虎爺而言,把錢花在吃上是一種浪費的行為,我永遠記得他的名言:「吃,只是為了維持生命。」

經典吧?也讓小肥羊吃驚...

不能說這句話不對,只能說它不符合小肥羊的生活哲學。

 

這次的聚餐,也是姊妹淘為了慰勞我而來的,順便幫小肥羊慶生。

餐廳是小肥羊選的,也只有在跟太太和阿淳一起聚餐的時候,可以不用在乎餐廳的消費價位,真好!

 

這間餐廳位於美術館附近的美食一級戰區,聽說主廚是留法的女生,餐廳沒有菜單,只有三種用餐價位:1880、2680、3580,而主廚則會依當天的食材和客人所選擇的價位來配菜。

 

姊妹淘們相約吃飯時正值小肥羊又因為老問題在跟虎爺鬧不爽之時,所以就決定去鹽之華給它開下去...

第一次造訪這間餐廳的我們,當然是從1880元的入門級開始囉!

 

餐廳位於美術館附近的五權西四街上,算是台中美食的一級戰區,但它卻走低調奢華路線,外觀僅有純白色類希臘式建築的外牆,裡頭則是黑到一個不行。

 

服務生在詢問完我們食材上的忌諱之後,今晚的一切就都交給chef來處理啦!

也因為沒有菜單,再加上這頓飯是兩個多月前吃的,所以確切菜名和食材已經有點模糊,小肥羊只能盡量囉!原諒我吧!

再加上餐廳內燈光黑暗,小肥羊又不好意思一直用閃光燈閃閃閃,所以接下來的照片也都很blurry,還請海涵囉!

 

開胃菜

義大利的高級火腿配上蝦子,還不錯!

前菜

這道菜讓我們三個都吃驚是那幾片綠色的朝鮮薊。服務生說那是很好的食材,但我們三個卻對那詭異的味道敬謝不敏...應該下次會列為食材的禁止往來名單之中吧!

麵包

非常有咬勁,而且是真的吃得到麥香,還無限量供應。據說這麵包也是她們自己做的,果然有真功夫!

高級奶油

本來不知道這牌子的奶油有啥特別,但吃下去之後才知道它的厲害。

非常綿密且Rich,搭著麵包吃,真的是好吃到爆點...

太太還問服務生說:「你們奶油有外賣嗎?」

當然是有啊!一枚40大洋,不算便宜。可是後來看到壹週刊介紹這間法國頂級奶油之後,才知道這是台灣公定價啦!

 

Soup

以海鮮料和馬鈴薯泥為基底,雖然是濃湯但卻非常清爽,咻~一下就喝光了。

Sorbet

我們三個人的Sorbet都是不同口味的,不過都很優,果然有達到清味道的功能。

ㄟ...有點忘了這是啥?好像是魚吧!反正只記得它還不錯吃,尤其是那粉紅色的sauce,清淡爽口。

 

羊排

這是太太的主菜,因為我和阿淳都不吃羊,所以就靠太太啦!太太吃完後覺得很嫩、不騷、很好吃。

 

牛排

這是阿淳的主菜,很嫩很嫩,牛騷味不重,很新鮮,小肥羊覺得很不錯。

雞腿

小肥羊的主菜,上菜的服務小姐說這是她最愛的一道菜,好像是用紅酒下去煨的吧!還說那sauce拿來沾麵包超正點的。不過小肥羊沒機會試,因為吃完那一整支雞腿就已經很飽了。

味道是還不錯啦!但不是小肥羊特別愛的口味...

鹽之華

高級海鹽,也是店名的由來。上了主菜之後,服務生在我們的盤上各給一些,據說搭著肉吃可以提升肉的鮮美程度;試了之後果然如此。但個人覺得因為主菜本身的調味已經不淡,海鹽提味的功能也就不大;如果肉儘量以原味出現,那可能才吃得出海鹽提味的功能。


甜點 1

這道甜點的主力就是這會流出巧克力的蛋糕,超正點!我跟太太都吃到無法言語,讚不絕口...

流出來啦!


甜點 2

忘了是啥?不過是比較偏清淡微酸的口味...


甜點 3

Macaron夾冰淇淋:這是小肥羊此生第一次吃到Macaron。之前總是聽吃過的人說有多好吃有多好吃,台中三越的B2也曾經有設櫃賣過,但小小一枚就要價60元,讓小肥羊總是忘之卻步...

看到時很開心,但放到嘴裡之後卻覺得...  媽呀!怎麼那~~~~~麼甜啊!

就是一個夭壽甜...  不了解怎麼會有人覺得好吃ㄟ...

它是用蛋白打發之後加糖下去做的,除了「爆甜」之外,小肥羊真的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

 

甜點 4

還是Macaron,我們三個看到就怕...

 

這次非常謝謝阿淳和太太的大手筆,讓小肥羊能走進這家高級餐廳一探究竟,竟然還遇到市長夫人呢!

雖然坐高鐵來回很拼,但只要能跟你們一起吃喝、聊天,一切都值得啦!

 

 

流口水指數:

 

 

【羊咩有話說】虎爺:雖然能跟姊妹淘一起吃香喝辣很開心,但心裡總是會希望是跟你一起吃香喝辣,希望會有那麼一天,是你跟我說:「走~~今天我帶你去吃好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