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意外接到老弟的電話,還在想說他怎麼會打電話來問候我...

原來,是我家的老白生病了!

 

聽說前晚因為一直血便,所以去掛了急診,弄到凌晨一點才回到家...

去全國總院照了X光、打了兩針,被醫生診斷為「攝護腺肥大」...

就像人一樣,這種病好發於老年公狗,尤其是沒有結紮的狗狗。

 

聽到的當下,真的是嚇了一大跳。當時在公車上的我,擔心到眼淚在眼眶打轉...

也超想馬上飛奔回家看看那陪伴我十二年的老白...

 

這次,應該算是他有生以來病的最嚴重的一次吧!

從沒聽過攝護腺肥大會造成血便,(不是應該只有血尿嗎),一想到他一直血便,就好心疼...

因為不會說話,不能跟我們說他的病痛,才變得這麼嚴重,真不知道他已經不舒服多久了?

 

如果當初嫁在台中,我現在就可以帶老白再去看看其他醫生,確定一下病因。

而現在遠在台北的我,還帶著小鼠,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一隻狗罷了,有甚麼大不了的?

跟自己的孩子比起來,當然是孩子比較重要...

可是,對我來說,老白不只是一隻狗,他就像家人一樣,跟孩子、老公一樣重要...

說難聽點,他可是陪伴了我十二年的家人啊!相識、相處的時間遠比老公、孩子都還要久,當然在我心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自己很清楚什麼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是需要在乎的,而甚麼不是...

對於生病的小白,因為不能陪伴在他身邊照顧他而感到抱歉、擔憂。

沒辦法不擔心...

 

所以,就算不了解我的心情,也請秉著體諒的心,別在傷口上灑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