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搞定漲奶的問題,但卻一直都活在「隨時都會復發」的陰影下。

小心的計算擠奶的時間,完全不敢怠慢,深怕一疏忽又會再次讓兩個奶子變成兩顆硬石...

如果說擠小孩的痛有十分的話,那擠漲奶硬塊的痛應該有六分吧!

完全不想再經歷擠小孩和漲奶痛的我,也因此每天都覺得有無比大的壓力。

時間一到就馬上開始當乳羊,不管是深夜還是白晝,除了擠,還是擠...

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看著熟睡的大家,自己卻得跟擠奶器奮鬥,心裡不免怨恨...

 

人人都說餵母乳好,說什麼有無敵多的好處和養分,會讓小孩的抵抗力比較好。

想當初我也覺得要餵母奶,但沒想到本人真的是隻多產的乳羊,多到擠也擠不完,也因此隨時要面臨乳腺炎的威脅...

曾痛到一度堅持要去打退奶針的我,在婦幼的退休護理長的幫助下,讓硬塊消失了不少,也讓小肥羊舒服不少,但卻還是得擠~擠~擠~

 

前幾天痛到不行時,曾一度決定放棄餵母乳,總覺得不管母乳有多少營養,老娘再這樣下去,命都沒了,還哪來的乳呢?

但這幾天開始比較能控制自己的奶子之後,開始陷入兩難。一來是想說既然自己有這麼多的奶,那又何苦去花一大筆鈔票買奶粉呢?再者也是因為最近毒奶粉新聞發酵的關係。

但是,一想到開始上班之後根本不可能兩、三個小時就擠一次,這也就意味著小肥羊必須隨時活在乳腺炎、硬塊和發燒的陰影之下。如果是這樣,那怎麼可能會有心情好好上課呢?

應該會隨時都掛念著自己的兩個奶子吧!

 

唉~~還真是難以抉擇啊!

 

想說,如果自己一開始就沒啥奶的話,就沒啥好擔心的了!

老天爺還真是待我不薄啊!讓我有如此源源不絕的ㄋㄟ ㄋㄟ,可以讓黃小鼠喝到吐...

但是,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嚴苛的考驗呢?

 

當羊媽因為心疼而跟我說:「那就別餵了吧!反正你們沒吃母奶還不是都這樣長大了...」

眼淚就會火速「咻~」的流下...

 

當旁人看著我痛苦,嘴巴上說:「唉...你真的很辛苦ㄟ,要多休息!」

但卻同時不停的跟我說應該要餵母奶比較好時,只有自己的媽媽會因為心疼而勸退...

讓小肥羊不禁感觸良多

 

家人,還是自己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