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突然很愛吃米苔目,便不停上網研究哪裡有好吃的米苔目。而這間位於迪化街附近的呷二嘴可是很多人所推薦的店家,也激起小肥羊想要嚐鮮的念頭。

但是因為它位於一個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太好到的地方,所以小肥羊也就一直沒能成行。直到虎爺想吃永樂市場油飯的那一天...

 

因為去拿油飯的時候他還沒蒸好,所以就利用等待的空檔去找了一下這家店。

沒想到,竟然可以從永樂市場走路到ㄟ...那下次小肥羊也可以自己走路去了!

 

店招牌,甘州街64號

店門口

要是沒人介紹,小肥羊可能看到也不會走進去...

點餐櫃檯

 

價目表

沒錯,就只有賣米苔目和粉粿,沒其他的了!

而且還只有夏天才賣喔!冬天就改賣甜不辣、菜捲、米糕...等鹹食囉!

 

店內裝潢

別懷疑!這是在室內喔!店家把它弄得很像路邊攤的感覺,因為當初牠們就是在類似這樣的路邊攤起家的喔!

 

綜合

既然跑了大老遠的路,當然就什麼都要給他試吃一下,所以就點了綜合的,還加了大紅豆。

冰看起來不是很多,因為小肥羊怕黃小鼠被凍死,所以請店家冰放少一點...

 

米苔目

嗯...它的米苔目果然是Q勁十足,骨溜骨溜的...好吃的勒!

不像有些米苔目吃起來軟軟的,沒啥口感... 跟水龜伯的比起來,呷二嘴的米苔目真的略勝一籌...

 

粉粿

你沒看錯喔!這家的粉粿就長這樣,透明的...不像一般看到那種黃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家色素的關係呢?

口感也是很不錯喔!QQ的,還頗彈牙呢!好吃好吃...


大紅豆

這可是店家唯一的一種配料,而且還要多加5元才有。有煮透,所以吃起來頗鬆軟,沒有加太多糖,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兩種夏天消暑甜品,但卻因為它的好口感和不會太過甜膩的調味而熱賣了五十多年。值得一試喔!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