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颱風襲台的那幾天,羊爸出差、羊媽出遊、羊弟從軍,所以可憐的小肥羊就只好被遣送回台北。

 

回台北後,雖然挺著個肚子是非常不舒爽,但還是想說總不能在家整天無所是事,白吃白喝,所以便決定重回煮飯婆的日子。

炒豆干

很便宜的一道菜,就只有豆乾和碎絞肉。先把碎絞肉拌炒至八分熟後撈起,利用炒肉所出的油把豆乾煎熟。為了增加香氣,小肥羊還很努力把每一片豆干的表面都煎到微焦後才把絞肉倒入。之後加入醬油、麻油調味,最後再加入蔥段就完成了。



洋蔥炒蛋

這是為了消耗冰箱那顆從寒假冷凍到現在的洋蔥而做的。  也是簡單到不行,先炒蛋,炒至五分熟後撈起,再把切好的洋蔥倒入鍋中,加入一些油拌炒,炒至微軟後,加入水以中火悶煮,煮至完全軟爛熟透,再把炒好的蛋倒入鍋中拌勻,以鹽巴調味後即可。


炒羅蔔干

這道菜比較「搞剛」,但卻是很下飯的一道菜。蘿蔔干、香菇、豆干都要先切丁。先把蝦米、金鉤蝦爆香,加入絞肉炒至五分熟,再把所有的「切丁料」倒入拌炒,炒至香氣出來後再加入胡椒粉、鹽巴調味,最後再加入蔥末、辣椒末拌炒、配色後即可起鍋。

 

本來還想來學個糖醋排骨的,可是真的是被自己的「懶」和 「緊到不停的肚皮」打敗了!

Maybe some other time t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