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冒著雨,帶著24週大的黃小鼠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其實還是2D的黑白畫面,只是它能夠比較清楚的照到鼠兒的每個器官,檢查看看有沒有長好,是屬於自費項目,花了鼠爸爸2000大洋。

 

因為有事先約好時間,所以並沒有等太久。

進去之後,醫生阿姨的儀器就開始在小肥羊的肚子上滑來滑去,時不時還來點擠壓。

整各過程大約半個小時左右,過程中醫生阿姨都有說明現在照到的是哪個器官,只是她帶著口罩,講的又不太大聲,所以小肥羊聽得很吃力...

不過,只要她沒說黃小鼠的哪個器官沒長好,小肥羊就放心了!

 

大致上看來,黃小鼠除了心臟上面的白點點之外,其他都正常。

醫生阿姨說:「有唐氏症的寶寶通常心臟上面都會有白點點...」

可是,小肥羊之前有做過母血唐氏症的抽血檢查,是屬於低危險群ㄟ...

醫生阿姨又說:「但是也有更多心臟上面有白點點的小孩不是唐氏症患者的,如果抽血檢查的結果屬於低危險群的話,那就應該沒問題。」

ㄟ~~那所以這樣到底是怎樣啊?還真是有點給他擔心ㄋㄟ...

 

器官檢查完畢後,醫生阿姨又幫黃小鼠照了幾張3D照片...

殊不知這時的小肥羊已經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喘不過氣、頭暈目眩了!

(在想可能是密閉式診間裡頭的空氣不好、不流通才會這樣吧!)

 

醫生阿姨很努力的想要照到黃小鼠的臉,但他就是非常不賞「臉」,一直用雙手把臉遮住,只能照得到側面...

First try

這張看起來有沒有很像異形?

 

第二張

好啦!這張有比較好些,至少看起來比較像人了!只是,他的小手還是很努力的把眼睛遮住...

 

第三張

看他那擋在臉前的雙手,此時黃小鼠心裡的OS應該是:「吼...就跟你說不要再照了ㄇㄟ...很煩ㄋㄟ...



第四張

黃小鼠:「馬麻!你可以不要那麼愛幫我照相嗎?

 

鼠底迪

Well, 不管是那個醫生總會來一張這限制級的...

 


除了這幾張3D之外,整個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過程也有錄影,還燒成DVD給我們,讓我們回家慢慢欣賞黃小鼠的每個器官...

有機會再Post上來給大家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