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踏進辦公室,除了每天都有的早安之外,同事們大家都齊聲對我說「恭喜」。

小肥羊完全覺得很胡疑,還在想說:黃小鼠的事不是早就恭喜過了嗎?

傻傻的問說:「啥?恭喜什麼啊?」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說:「你調成了啊!還是台北市ㄟ...你不知道喔!昨天中午就公佈了啊!」

 

好吧!昨天是六節課的一天,完全沒時間進辦公室,累到一個不行,上完課就直接驅車回家,所以根本啥事都不知...

 

在大家的恭喜聲中,小肥羊的心中沒太多感覺,只覺得:「好啦!至少黃小鼠可以每天都見到他把拔了!而我也不用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兼上班了!」

The next thought that came in mind was: I'm REALLY leaving Taichung!

That sucks!

 

終於要離開老父、老母的照顧,還要離開那一起生活11年的黃小白...

一想到我不能陪牠安享晚年,就覺得很難過...

再想到身體逐漸開始出現狀況的老父老母,心中不免也多了一些擔憂...

或許我目前在家並沒有太多實質上的幫助,但總覺得至少我每天都還看得到我的老父母和老狗,能知道他們有沒有好好的。就算真的有問題,也能及時回應...

這些,都是我上了台北之後所做不到的事情...

 

上台北後,即將要面對的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和方式,工作應該也會更不容易吧!

畢竟,大城市不比我們這小鄉鎮學校...

再想到相處了兩年的一些好同事,就更覺得不想離開...

學生壞是壞了點,但至少同事之間都還蠻好相處,對音樂老師來說壓力極大的年度音樂比賽,學校也沒有太要求成績,台北的學校應該沒那麼好過吧!

 

是啊!黃小鼠出現之後,自己終於認清遲早有天都得去台北的命運,不管有多麼不想離開台中...

只是心中卻總還是會覺得很遺憾...

老父、老母帶不走,台中的好天氣帶不走,不用煩惱停車位的優質環境也帶不走,但家裡那隻老狗卻很想帶走,因為我真的很想陪牠到老,不想要有天牠走的時候我不在身邊,那一定會讓我難過一輩子... (光是現在想到就已經淚流滿面)

 

可惜的是,

虎爺一向不愛除了「人」以外的有毛生物,再加上黃小鼠即將報到,家人應該就更不可能讓黃小白跟我一起去台北了!

還記得黃小鼠還沒出現之前,虎爺曾經說:「等你上來台北之後,如果真的怕無聊、那麼想養狗的話,可以考慮養一隻小小的...」

媽呀!我那時不知道有多感動、多開心勒!

還一直幻想著我們一家三口的開心生活...

只是,黃小鼠意外提早報到,取代了黃小白在這一家三口中的位置...

多麼希望黃小鼠的成長記憶中能有黃小白的存在,光是想像黃小鼠和黃小白玩樂的模樣就覺得很有趣。只是,唉...

 

要是這世界上真的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就好了!

讓台北、台中只有一門之隔,那我就不用搬去台北了,黃小鼠也可以每天跟黃小白一起去散步,去公園玩,然後再回家跟把拔吃晚餐...

I know I know,又是我想太多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

只是,真的很捨不得...

捨不得家人,放不下狗兒,更離不開台中這令人感到舒適的城市...

 

 

我想留下,真的好想...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