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肥羊決定來去溪頭時,虎爺還一直很胡疑的問我:「溪頭不是去過了嗎?還有什麼好玩的啊?」

老實說,小肥羊聽到的那一瞬間,有一點小火...

因為,如果照這樣說的話,那是不是只要去過的地方都可以不用再去了呢?

也因此一度想要放棄這週年慶計畫...

親愛的虎爺啊!人家只是覺得很久沒出去走走了,想出去走走看看而已嘛!

不然,日復一日都一樣的生活實在是有點悶...

 

這趟旅程的第一站,小肥羊安排的是南投赫赫有名的紫南宮。

說起來,它原本只是座土地公廟,但是因為來求過發財金的信徒似乎都能真的小發或大發一筆,也讓這座廟宇不管任何時候都香火鼎盛,來求發財金的人絡繹不絕,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哈!小肥羊當然也是為此而來的囉...

 

於是,小肥羊和虎爺買了一大袋的金紙和一些些水果去祈求...

香客多的勒!遊覽車還一車一車的來...

 

至於發財金怎麼求呢?

當然是要在拜完後問問土地公啦!如果第一次擲杯就成功的話,那你就可以去求金櫃檯填單領取發財金600元,第二次才成功的變500元,第三次的話就400元...

而小肥羊和虎爺都是第一次擲杯就成功,所以順利借回發財金1200元

求到了!求到了!發財金...

 

至於這發財金呢!當然是要還的啦!只要你有賺錢之後,就要來還...

(小肥羊跟土地公說:等我基金漲20%、股票解套後,我一定會來還願的...)

 

求完發財金後,我倆便開始四處逛逛,附近的店家還真是不少啊!

不過賣的都是些筍子、醬菜一類的,要不然就是甘蔗汁...

白甘蔗汁

 

沒多久,眼前出現了一棟造型奇特的建築物...↓

猜猜這是啥呀?


裡頭超涼爽,還有美麗造景呢!


ㄟ?

沒想到吧!竟然是...Toilet...

還真是有趣呢!

 

在小小吃喝了一頓之後,我們變帶著發財夢,前往下一個預定的景點 ─ 梯子吊橋。

在虎爺高科技手機的Papago帶領之下,我們好不容易找到投49縣道。

就這樣,以為梯子很近的一直沿著投49縣駛去...

媽呀!怎麼這麼遠啊?

而且還飄著小雨,沿路又沒甚麼車,開到小肥羊都覺得愈來愈害怕...

經過了很久一段時間,我們終於看到吊橋的停車場了,也鬆了一口氣...

 

但是,從入口走到吊橋,卻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而且非常的陡,應該可以說有從山頂垂直走到山谷裡的感覺吧!

小肥羊站在入口處,看到那陡峻的階梯和告示牌時,頓時有些卻步...  孕婦不宜...

 

站在那兒遲疑了一下下,跟虎爺說:「好吧!走吧!反正來都來了,應該也不會有下次了...」

虎爺擔心的問著:「你確定你可以嗎?

小肥羊:「ok啦!慢慢走就行了...」(殊不知the road ahead 竟然可以如此的累人...)

 

就這樣,我倆踏上了前往梯子吊橋的不歸路...

起初因為都是下樓梯,所以覺得還好,並不是很累人,還很狐疑的問虎爺說:「真的有這麼累嗎?怎麼走回來的人各個都汗流滿面、滿臉紅光啊?」

(呵!好笑的是,我自己在回程的時候也是汗流浹背、苦不堪言...)

 

雖說不是很累,但不停的下樓梯走了,雙腳竟也會開始微微顫抖...

樓梯下到山谷中之後,還要走一段下坡路才會吊橋。我們聽從指示,走比較陡但路程比較短的捷徑。

等我們終於看到梯子吊橋時,雙腳已經抖到不行了...

 Yeah! I did it!

開玩笑...費盡千辛萬苦走到這兒,豈有不合影留念的理由?

 

好吧!不得不承認這吊橋是還蠻有特色的啦!

整座橋都是木造的,而之所以命名為梯子吊橋就是因為吊橋本身是階梯組成,而不是像一般的吊橋是成平面狀...

 這張照片應該就可看出階梯吧!



 滿身汗的虎爺...

 

合影留念完之後,虎爺問還要不要往更裏頭的另一座古老吊橋走,體力已經耗費不少的小肥羊斷然拒絕。決定要邁向歸途...

我想,虎爺應該也很慶幸我沒有決定要繼續往下走吧!

 

唉!果然是下山容易上山難啊!

 陡峭的上坡山路和應該有上千階的樓梯,讓小肥羊才開始爬就很想放棄了!

沒一會兒功夫就開始氣喘吁吁,但是還是得硬著頭皮走完,因為我可不想被留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過夜啊!

只好想著我的米堤,繼續往上...

 

費了好大的一番工夫,我倆才爬回到停車場。

虎爺的衣服全濕了,小肥羊則是累到說不出話來...

 

稍事休息之後,虎爺問我下一個景點是哪裡?

我毫不猶豫的說:「米堤大飯店!」

 

就這樣,累翻的兩個人開著小獅子,前往今晚的溫柔鄉...

 

(好啦!雖然很累人,但還是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帶著肚子裡的黃小鼠走完了全程!應該可以來報名孕婦鐵人賽!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比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