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以為可以平靜的度過,但沒想到,

還是炸了!

 

那群白目、貪玩又不知死活的學生,

如果那麼想死,那幹麻不撞用力一點?為什麼不從三樓直接跳下去還比較快一點?

 

偏偏,當你掛的是「老師」這個頭銜的時候,不管學生多愚蠢、多智障、多不懂得安全,只要他們稍有閃失,老師永遠是最罪該萬死的那一個...

(唉~~所以我常在想,「老師」跟「褓母」究竟有什麼差別?有時甚至覺得,褓母還比老師好一些...至少,他們面對的都是一群還在呀呀學語、還不會口出穢言的小朋友...)

 

今天早上,我以為或許我可以忍耐一下,把那一個月的薪水賺起來,好幫鼠寶寶多買些可愛的衣服和鞋鞋...

可是,在經過那群死孩子的提醒之後,卻馬上改變心意...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要生一個暴躁易怒的鼠寶寶...

 

鼠寶寶將是我一輩子的家人,而那群死孩子卻是別人連管都管不好、也不想管的家人,與我何干?

是啊!或許有人會說:「那你就不要生氣啊!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Ha!I wish it could be that easy...

 

我想,人總是有尊嚴的,也有做事情的基本要求和底限...

不管我多麼努力,我就是做不到像很多等退休的老老師們一樣,放縱學生吵翻天、睡翻天、混翻天、無禮到不能再無禮,然後依然給他們能畢業的成績...

至少在我的課堂裡不行...

 

或許再給我二十年吧!

到時候我可能也會變成那樣,但是,現在的我,就是不想讓學生騎在頭上、為所欲為、有恃無恐...

老娘我從來就不好惹...

 

所以,

為了鼠寶寶,也為了我自己...

或許,我真的應該這麼做!

遠離三字經、遠離像瘋婆娘般呼喊、還有遠離跟學生比嘴上功夫的日子,

因為,我真的想要一個很乖、很貼心、很可愛、很健康的鼠寶寶...

其他的,都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