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每年中那麼幾天能讓情侶們心甘情願、也或許是不得已被「商人」消費的日子。

對小肥羊這個非常重視各種節日的人來說,這當然也是不可能忘記的一天...

 

認識虎爺之後的每一個情人節,總能在小肥羊精心安排、努力策劃下,排除萬難的一起度過...

但是,今年的情人節,為人妻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小肥羊卻自己一個人過...

 

三點下班,如果是以往身強體壯的小肥羊,

可能就會豪不猶豫的跳上高鐵,直奔台北...

想想以前還沒有高鐵的日子,搖統聯到台北常常都已經快八點了,只能吃個飯,就得馬上在坐統聯回台中。雖然很累,但是甘之如飴...

但是,今年真的不行了!

 

知道虎爺不太可能有像以往小肥羊的那股行動力,在下班後南下, 所以,小肥羊很早就有自己過節的打算。

心想:「雖然只有自己,但還是要好好過!」

於是,便決定自己去看電影...明知道這個舉動在這種非常節日裡是非常不智之舉,簡直就是在傷口上灑鹽... 痛啊!

只是,沒想到會那麼痛...

 

一走進老虎城,

放眼望去皆是甜蜜的雙雙對對,只有我...和 老弱婦孺...

走到買票窗口,媽呀!竟然出現如同假日般的人潮...

這...有點難以置信...

 

硬著頭皮排了隊、買了票,原以為這部已經快下檔的文藝片應該沒啥票房,沒想到竟然狂賣,想選個好位子都沒得選...這... 唉! 好吧!我這孤單怨婦就讓那雙雙對對開開心心的過節,不計較了!

 形單影隻的電影票

 

買完票後還有好一些時間,小肥羊便決定到Baskin Robins去嚐嚐它的季節限定Strawberry Sundae...

 Booth

 

就是這看板,讓小肥羊看了直流口水,掙扎了很久,還是冒著胃痛的生命危險買來吃了! 情人節嘛!

 Ta~La~Looks Delicious...

 好多新鮮草莓啊!

冰淇淋的口感超讚的說...不會太甜,但料很實在,連冰淇淋裡頭都吃得到超大顆的草莓果粒喔!

別人是兩人甜蜜的一起吃,小肥羊則是得自己一個人喀掉一整份,吃到後來直打哆嗦...

 

吃完後,又去買了一杯Starbucks的Hot Cocoa,打算偷渡進去邊看電影邊啜飲...

 非常克制的只買了最小杯的...

 

「P. S. 我愛妳」 Starring Hillary Swank 果然是部真的會讓人感動的愛情文藝片...

結婚後,小肥羊開始不愛看那些恐怖片、動作片,反而愛上這些拍不好就有可能落入俗套的愛情文藝片...

可能,想要讓自己繼續相信 ─ 這世上真的有刻骨銘心、雋永不變、永遠甜蜜的愛情吧!

 

整場影片下來,有笑、有淚、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感動...

很難用言語去形容,只有讓大家自己進電影院去感受...

 

電影散場後,羊媽打電話來說虎爺送的花到了!

小肥羊開心了一下下,虎爺竟然還記得要送花耶!

可是,看著眼前這一大群成雙成對的愛侶們,小肥羊又不禁失落了起來...

原來,心裡再怎麼努力想要堅強、想要讓自己放手,但其實...

還是很在意...

 

為什麼別人可以一起過節,但我們卻不行呢?

 

回家後,虎爺來電...

小肥羊先謝了他送的花還有卡片,但還是聊表了心中的遺憾...

然後,虎爺說:「唉喲!你不要那麼容易被商人牽著走好不好?這些都只是他們的手段,要想想我們這兩年也因此讓他們消費了不少耶!有心比較重要吧!」

 

小肥羊聽了,很難過...

不管是什麼原因,這些節日的產生和存在都是有它的由來和值得紀念之處,也是讓我們後人在平淡、規律的生活中有些可以「借題發揮」的節日to look forward to...

或許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重視,但小肥羊 certainly isn't one of  them...

 

相信認識小肥羊的人都一定會知道,小肥羊是如何努力、絞盡腦汁在思考和安排每個節日。那份用心,就連自己都覺得應該沒多少人出我左右...

因為,我真的在乎。想要讓身邊所愛的人的記憶中,每個重要的日子都能stand out、be unforgettable in its own way...

對我來說,這就是之所在...

但... 感嘆啊!

 

每一年的每一個節日都很重要,我都想要跟你一起做一些不同於以往的事情...

是啊!禮物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能一起過節,一起吃頓好料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當我在因為不能像大家一樣跟另一半一起過節而遺憾、難過的時候,請不要再說:「唉攸!這只是商人的把戲,Don't be fooled...」

因為,我深信當每個節日來臨前,你應該心中多少都會在想:「這回她又能變出什麼把戲來了?」也因此或多或少有些期待吧?

而當你在收到我花了不知道多少個夜晚尋找、思考、準備的每一份禮物的那一瞬間,相信應該也都是開心、感動和得意的吧?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all of those who REALLY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