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趁著休息時間,想說再打電話問看看台中縣的流浪動物之家是否有「新貨」到...

 

小肥羊:「你好!請問最近這幾天有沒有哈士奇送到你們那邊呢?」

阿伯:「ㄨ 喔!是從清水抓過來的...」

 

小肥羊一聽,眼睛馬上亮起來...

因為,笨哈如果沿著中棲路下去的話,非常有可能到清水去...

 

再仔細詢問了那隻哈士奇的特徵,

毛色啦!項圈啦!眼睛的顏色...等等,

那位阿伯都說「對對對,沒錯」 ,還叫我趕緊去看看...

聽得小肥羊是心花怒放。

 

小肥羊跟那位阿伯說:「我之前有去您那裡貼海報,您可以幫我看看跟您現在那隻有像嗎?」

他看了之後,還打電話給我說:「我叫哈皮牠會回頭,而且會握手和坐下,對不對?」

小肥羊:「對~對~對~」

阿伯:「阿 ㄋㄟ   ㄉ一ㄡˇ  ㄒ一  呀啦!」

聽到阿伯如此肯定的口氣,小肥羊更是開心,想說該不會真的是我家的笨哈吧!

 

央求阿伯等我到四點半,(他們原本四點就下班了),想說下了班一定要飛奔去看一下...

整個下午都非常restless,一直想像我家笨哈在那籠子裡可憐兮兮的樣子,再想或許今天就可以帶牠回家了,整個人超迫不及待的...

 

要非常感謝曉慧的幫忙,讓等不及的小肥羊能提早一節課去后里一探究竟...

去到那兒,小肥羊飛奔進流浪動物之家的辦公室,跟他們說我要來看我的哈士奇。

那裡的員工非常慢條斯理的跟我說:「來來來,先簽名,訪客都要留資料...」

小肥羊在寫資料時,就聽見跟我家笨哈非常像的哀嚎聲,就更加期待見到笨哈出現在籠子裡...

 

填好資料之後,小肥羊終於可以去看笨哈了。

一走進關狗房才發現,原來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房子,有一定的活動空間,都是區隔開來的,也有水可以喝。大致來說,環境算是很乾淨的了!

 

他們帶我到關那隻哈士奇的籠子前,

小肥羊一看,

那不是我家的笨哈!!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心情再次跌到谷底....

看著那隻別人家的哈哈,小肥羊好難受...

因為,他不是我家的笨哈,

所有的一切特徵都不對...

毛色不是純黑白色的,眼睛不是淺藍灰色的,項圈也不是藍色的,臉上也沒有「」的出現...

 

爲什麼那阿伯都說呢?

小肥羊不懂、不解...

害我空歡喜一場...

 

看著那隻在裡頭活蹦亂跳的哈哈,小肥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想到再過六天沒人帶牠走,他就會被移民到天堂去,小肥羊束手無策...

裡頭的員工還說:「不然你把這隻帶回家好了,他很乖ㄟ!也很乾淨!」

唉~要是小肥羊是樂透億萬得主,我一定把在那裡的所有狗狗全都帶回家,絕對不會讓牠們留在那裡等...

可是,小肥羊不是...

所以沒法這麼做...

 

走進動物之家的狗舍裡才發現,

那裡頭有不少的狗狗,光是拉布拉多就有兩隻,還有一些其他的狗狗,看起來都很健康、很漂亮,但是牠們都在那裡頭無奈的等著,等著移民的那一天...

光用想的,就讓小肥羊覺得好心疼...

但卻也無能為力...

(本想將牠們拍照,然後放在我的部落格裡,希望牠們都能早日找到牠們的主人,但課長竟然不准...)

 

常在想,

人 & 狗  到底有什麼差別?

不都只是整個Ecosystem中的一環嗎?

那爲什麼收容棄嬰 & 孤兒的育幼院不會有法令規定說:「棄嬰只要收容滿七日無人認養,就可執行安樂死」?

國家政府還會出錢養這些被拋棄的孩子們,但卻不願意多花一些經費來照顧這些流浪的貓貓狗狗...

換個角度想,在現今頂客族氾濫的社會裡,有多少夫妻是把家中的貓狗視為自己孩子般重要的呢?

如果這些狗子貓孫們不幸流落街頭,就有可能遭到撲殺,

那是不是也就意味著殺掉了那些夫妻們的孩子呢?

那跟殺人又有什麼兩樣呢?

 

羊爸羊媽一直覺得:不用再找了!笨哈會自己好好的活下去!

但小肥羊卻不願意就這麼放棄...

問羊媽說:「如果今天是你的孩子走丟了,你會說不找了嗎?」

羊媽回答:「那不一樣啦!」

但,到底哪裡不一樣?

小肥羊真的不懂...

 

很感謝虎爺這一路的支持,

更謝謝曾經幫助過小肥羊 & 收留過小哈的人,

現階段的我,

真的只想努力找到我家的笨哈,

繼續好好愛牠,

讓牠受到妥善的照顧和愛護...

 

回到家後,

去拜了土地公,請求他保佑我家的笨哈能平安,早日被我找到...

也希望土地公和眾神明們能讓小哈早日出現,

老天爺啊!可以幫幫小肥羊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bbylamb 的頭像
chubbylamb

小肥羊之家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1/3半糖綠
  • 看了很感動,希望小哈也能快點回家。
    每次看到收容所的事真的很難過。
    真的,愛牠們就要保謢她們。
  • 達哥
  • 相信小哈會回來的!!老天爺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