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年前,小肥羊就曾在台中三越的名展特展中看過這小小的攤子。對這奇特的名字非常好奇,不過,一直沒機會品嚐。

而這幾年,似乎常在各大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看到它的蹤影,看來應該是還頗受歡迎,所以才會設了愈來愈多的販售點。

 

它的攤子一定都是長這樣

 

前幾個禮拜跟虎爺去華納看電影時,再度見到這小攤子。因為肚子不是很餓,吃不完一般美食街餐廳的一份套餐,便決定來試試這有著奇怪名字的東西 ─ 「九層炊」。

原來長這樣啊! 看起來很像蘿蔔糕...

小小一盤,要價50大洋,有點小貴...

 

上網査了一下資料,它之所以叫做「九層炊」,是因為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先舖上一層米漿蒸過後,在舖上一層油蔥,然後再一層米漿... 讓它吃起來有層層相疊的口感。

蒸好後是一大塊,在客人點餐後才從旁邊把ㄍㄨㄟˋ 片下來,使其成薄片狀。淋上特調降料和油蔥酥,就可以出菜囉!

 

小肥羊覺得,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蘿蔔糕差不多,只是沒有蘿蔔的味道,至於米的味道嘛...

好像也吃不太出來有一層一層的感覺...

但搭上它的特調醬料和油蔥酥之後,味道卻出奇的好... 讓小肥羊一口接一口...

我想應該是那sauce幫了大忙吧!

 

除了九層炊之外,小肥羊還點了一碗鯊魚丸子湯,兩顆丸子就要價40元,也是不便宜ㄋㄟ~~

丸子湯

北拋拋、誘咪咪的賣相,讓沒吃過鯊魚丸的小肥羊,看到就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迫不及待的給它咬下去... 哇!超Q的說,很久沒吃到這麼Q的丸子了...

而且,它裡面包的餡料也不隨便喔! 炒的香香的肉和香菇等配料,還會小噴汁呢!


讚喔!

至於湯頭嘛!就是一般的清湯再加上一些紅蔥頭...等配料提味囉!還OK啦!至少是熱的...

 

以這種份量和清淡的口味應該無法滿足飢腸轆轆的逛街人,但卻是在歇歇腿時的最佳點心...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