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跟虎爺去完健身房之後,便決定到附近的一中街覓食。

虎爺說想吃茶餐廳,小肥羊靈機一動,想說一中街上好像有兩家茶餐廳,就決定去看看。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這家名為「香港荔灣茶餐廳」的店。

一走道門口,就發現小小的店裡高朋滿座,還有一些人在等位子。虎爺一看到就想放棄,不過,小肥羊秉持著「問問無妨」的精神,問小姐大約還要等多久。還好嘛!大約5~15分鐘。

詢問了虎爺的意思,最後決定...等~~~

 

在等位子的同時,小姐先奉上了一杯冰涼的茉莉綠茶,讓我們消消暑,還先拿Menu讓我們看,非常貼心!

 

嗯~~還蠻多選擇的,有套餐,也有單點。價位也算便宜!看的小肥羊每一樣都想吃~~

跟虎爺討論一番之後,決定點以下的這些食物:

香酥咖哩蝦球:店家推薦。呵~每到一間新餐廳,小肥羊最喜歡點推薦的東西... 

酥酥脆脆的外皮,包著顆粒飽滿的玉米粒,淋上濃郁的咖哩醬,灑上新鮮高麗菜絲。筷子一插下去,就聽見「喀滋」的聲音,送入嘴中,小心燙口勒~~

很特別的組合,也果真是值得推薦的菜色!只要45大洋喔!便宜吧?

鮮蝦腐皮捲:炸的酥脆的腐皮,包著真材實料的蝦仁,沾上一點醋和薑絲,又是一道佳餚。

 

綜合燒賣:虎爺喜歡的。有珍珠丸子和蝦仁燒賣。珍珠丸子的肉很嫩、不肥,而那蝦仁燒賣也真的是很豐盛,有兩隻肉質彈牙的蝦仁喔!超正~~

冰火波蘿油:香港一般老百姓常吃的平民美食。就是熱的波蘿麵包裡面夾一塊奶油和冰塊。35大洋

嗯~~這波蘿麵包的「波蘿」比一般麵包店的要來的酥,搭著冰冰的奶油一起咬下,果然不錯。推~推~


乾炒牛河:就是炒牛肉河粉啦!嗯~~看起來很不油膩,對吧? 好像是120大洋吧!有點忘了...

我跟虎爺都覺得顏色不夠深,好像沒啥味道的感覺。不過,吃起來還好,只是真的比一般燒臘店的牛河清淡就是了。


絲襪奶茶

呵~~這...應該就不用小肥羊多做說明了!道地的港式飲品...還不錯...



港式魯味:有魚蛋喔!就是照片最左邊那兩顆,還有菇、米血和甜不辣。那甜不辣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吃得到花枝呢!很特別...搭配的滷汁也很香,還有些高麗菜絲讓饕客們解膩。是店家新品喲!

 

就像他們的老顧客在訪問中所說的一樣,這是間便宜又好吃的店,也難怪能擄獲在補習街出沒的莘莘學子,還有像小肥羊這種喜愛港式點心的貪吃鬼...  嘻嘻~~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