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間店,小肥羊早在數年前就曾經聽阿斐說過,還豎起大拇指的稱讚。

但是,一直沒有什麼機會造訪。直到前幾個禮拜小肥羊在誠品閒晃時,又在美食書上再次看到關於它的介紹。書名好像是類似什麼台灣必去之50家餐廳的樣子,確切名稱有些記不清楚了。

 

回到台中後,就一直跟友人說一定要找機會去吃看看,終於在昨晚成行。

因為是採預約制的,所以小肥羊很乖的先打電話訂了位。它只賣晚餐,而且從6點30分才開始營業;根一般的餐廳比起來,好像相對晚了些。

 

我倆到的時候才六點,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間沒有招牌、在中興街巷子裡的這家超級隱密的店。店的外觀

看起來完全不像一般的餐廳,從外頭根本看不太到裡面,隱密性極高,非常適合「名人」用餐。

 

在餐廳的旁邊有一小塊碎石子空地可以停車,大約能停個四、五部車吧!不過,小肥羊非常不喜歡她的碎石子路,深怕車子輪胎就此報銷。

 

因為提早到了,所以只好先到公益路上走走。沿著綠園道散步,真的還蠻舒服的呢!非常有情調...

小肥羊還帶友人去買了掛鐘燒,剛做好的真是好吃啊!裡面的奶油還會燙嘴呢!

 

終於等到它開店了!

可是,卻找不到店門在哪裡! 研究了老半天,終於找到比較像門的東西了!

往外一拉,咻~~找到了!

跟外牆一體成型的餐廳入口...

 

一走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非常簡單、雅致的佈置。

超柔和的燈光

搭配上義大利音樂,超有氣氛的呢!

Table Setting:非常有格調。在我們還沒入座前,Menu就已經連同餐具一起擺放在桌上了...

 

服務生帶位時,還說:「小姐!你們今天包場喔!只有你們兩位預訂的客人...」

小肥羊和友人:「真的嗎?」

頓時High了起來,這種機會一生能有幾次呢?呵呵~~

看到沒啊?空無一人的餐廳,只有我們兩個,好爽啊!

可以盡情的用閃光燈照像...哈哈!

 

研究了好一會兒,有人決定接受店家的建議,吃無骨牛小排,小肥羊則決定試試它的雞排。

從開胃菜開始,都有至少兩種以上可以選擇,小肥羊和友人秉持著對店家的信任,全權交給廚師來幫我們搭配。

餐前先來一張!

 

果然,大廚也沒有辜負我們,接連上了好幾道菜單上沒有的Dishes...

也或許,他真的有著那份義大利人的隨性,喜歡依照當日的食材來做變化...

對我們來說都好,只要讓我們能吃到令人驚豔的美食,有沒有按照Menu上的菜單來做,真的沒那麼重要。

第一道

小姐有告訴我們名稱,但實在太專業了,記不得...

上面是烤蝦,搭配上利用番茄、Tabasco 還有一些其他的食材做成的sauce。蝦子沾著醬吃,吃完後,那醬是要喝掉的。

蝦子非常鮮甜,光吃原味就很讚了!沾上特調醬汁,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把那醬汁ㄧ飲而盡,有著番茄汁的口感,但卻有Tabasco醬的辣味留在喉嚨。很特別...

 

這時,看似餐廳老闆娘的人走過來上菜,順便問道:「請問,你們今天是慶祝什麼是呢?」

小肥羊和友人頓時有點...呆住了!

小肥羊報以靦腆的微笑,友人竟然反應很快的笑著說:「慶祝昨天國慶日...」

呵~真有你的!

 

第二道

也是沒有在Menu上,是用玉米磨成的餅,搭配上Cheese和店家自製的番茄乾...

也是很特別的口感,小肥羊覺得很像米糕,友人說很像......  ㄟ~~小肥羊忘了!

 

麵包

香料麵包:真的是真材實料的香料麵包,一撥開就可以看見很多的香料。

(ㄟ~~盤子裡的那個蝦子尾巴是友人品嚐後的殘骸,可不是麵包盤的一部分喔!)

特製奶油

加入了店家自製的番茄乾,配上香料麵包,有一種非常清新的滋味。

 

開胃菜

炭烤筊白筍、西班牙橄欖、爐乾番茄與帕馬森起司:好長的菜名啊!

看起來很美吧!筊白筍保持它原有的鮮,配上橄欖碎末,很獨特的口感。筍子上頭那黑黑的即是橄欖,白色片狀物是起司。對小肥羊而言,這道菜解除了小肥羊對橄欖的厭惡。之前非常討厭吃的黑橄欖,在大廚的巧手調味之後,小肥羊竟然可以吃下肚,真是了得~~

嗯...那感覺有點像...蘿蔔乾!

 

開胃菜

蘆筍佐橄欖油與蛋末及帕馬火腿:應該是這個名稱吧!因為這又是一道主廚今天即興發揮的菜,所以...

不過,依舊好吃!那蘆筍非常嫩,配上微鹹火腿和蛋末,正~~


湯品

牛尾燉湯與小小可樂餅:很有趣,這是一道裝在茶杯組裡的湯,剛送上來的時候,裡面只有一顆小小的可樂餅,服務生後來才把裝在茶壺裡的牛尾湯倒入。我們都看傻了!

別看它好像粉油,其實一點都不會喔!

看~~清澈的勒~~雖然看起來很「清」,但是味道卻很夠喔!而且,搭配上那顆自製的小小可樂餅,真是太好完美啦!

那可樂餅小小一顆,在淋上牛尾湯之後,外皮依然能保持酥脆的口感,真的很厲害...

 

頭盤

地中海風格燉飯與鹽鯖魚:吼~~這道菜真的是世界無敵好吃的勒~~超級正~~

燉飯煮的恰到好處,不會太生硬,用番茄sauce調味,灑上些許酸豆,再配上一口鯖魚,媽呀!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小肥羊和友人邊吃邊讚嘆...大廚!可以再來一盤嗎?

頭盤
Again, 主廚今天的創意料理。義大利蛋黃麵配上柳松菇:那麵條Q勁彈牙,與小肥羊吃過的義大利不太一樣。醬汁雖然濃郁,但卻不膩。又是一道上品...

 

吃完以上這些開胃菜後,終於輪到今天的重頭戲上場了。

不過,在那之前,先來了Sorbet清清口氣。啊!又忘了這是什麼口味的了。可惡...

好像是無花果的吧!不確定...

Anyway,非常清爽,冰冰涼涼的,讓我想起小時後吃的ㄅㄚ ㄅㄨ...  呵呵~~Sorbet

 

清完口氣之後,小肥羊的茶壺香草雞上場囉!

看看那油亮的外皮,香氣泗溢,小肥羊馬上流口水...

擠上金佶汁,切了一小塊肉送入嘴裡,嗯~~絕妙的好滋味!皮酥、肉嫩、又入味,比天母盛鑫的雞排更勝一籌。

而它之所以叫茶壺香草雞,可能是因為大廚把香料塞進皮與肉之間,讓肉能更入味吧!

小肥羊一切開,就看到香草隱身在皮肉之間。超厲害的廚藝,看到沒啊!

 

再來,就是友人的牛小排囉!

自家薄醺美國安格斯牛小排與雙味醬汁:很厚的一塊無骨牛小排。而且適用核桃木去醺烤的喔!


海鹽罐

店家說,可以灑一點海鹽提味。

一刀切下去,頗有牛小排的韌性,再看那肉的顏色,可以把如此有厚度的肉烤到如此程度,真的是夠水準。一口送入嘴中,核桃木的香氣馬上在嘴中散開,肉質有嚼勁但不過老,不愧是店家推薦!

很滿足的吃完主菜後,小肥羊和友人便開始期待它們的甜點。菜單上有四種選擇,基於我們是包場的客人,店家在我們點菜時就說:「那你們今天的甜點可以吃到飽了!」

聽的我們是心花怒放...

 

可是,在我們吃到一半時,有兩個中年生意人走進來,破壞了我們美好的夜晚...

也讓我們擔心起我們的甜點,深怕店家會因此而食言。

 

沒想到,她們還是很nice也很kind的讓我們品嚐了每一種甜點...

Tiramisu

這可是招牌喔!綿密的mousse口感,有著濃郁的奶香,搭配上底層、有著淡淡酒香的Lady Finger,真的很滿足...友人吃的讚不絕口,還馬上問了店家有不有外賣,呵~~

答案是: 有...只是要預訂,沒有現貨,而且不是圓形的。

於是,友人馬上訂了一個,準備下週帶回去跟家人分享。

手工香草冰淇淋與好朋友們:很有趣的名稱吧!剛看到Menu時,友人就對這到甜點非常有興趣,原以為會是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沒想到竟然是這種組合。

香草冰淇淋,加上焦糖核桃與藍莓果醬。吼~~好吃...濃郁的冰淇淋,沾著藍莓醬,再配上一些核桃,真是創意滿分,口味也滿分。一口吃下,一種超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番紅花烤布蕾佐龍眼乾甘納許:其實,就是烤布丁配上濃度超高的甘納許巧克力。

但是,這烤布丁因為加入番紅花,而多了一種特別的香氣;而甘納許巧克力也加入了龍眼乾。就這樣,很難聯想在一起的食材,因為大廚的巧思,而使我們這兩個貪吃鬼品嚐到了這輩子從沒吃過的特別滋味。

主廚非常有創意的找了一個菸灰缸形狀的容器,搭配上類似雪茄的甘納許巧克力棒,強~~

既然這樣,小肥羊當然不能辜負大廚的創意,一定要來吸個兩口...


就這樣,我們的晚餐以這根Cigar畫下句點。好不捨啊!

品嚐完之後,也終於了解這間餐廳之所以受到肯定的原因。

 

聽說主廚11月又要出國去進修了,也會帶回來更多新的菜色。

小肥羊和友人一聽,眼睛為之一亮,相約聖誕夜再一起來慶祝慶祝...

 


流口水指數: →  因為超越五顆星的等級,所以小肥羊再獻上一朵花



 

大饕客:

        很開心能跟你一起渡過這美好的夜晚,一起讚嘆每一道美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貪吃鬼真的不容易,希望我們能有更多的機會一起嚐遍美食...

        (下禮拜來去小蝸牛吃義大利麵吧!如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