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本想跟虎爺一起去天母三越的樓上吃兩班家,沒想到去到那裡,小姐竟然說還要等一個小時。沒耐性的小肥羊決定放棄,就跟虎爺到忠誠路上尋寶。

正在猶豫要吃啥時,就在忠誠路的某個巷口看見越香園的招牌。小肥羊馬上跟虎爺說:「要不要去吃越南菜啊?之前在雜誌上有看過這家店的介紹喔!很多人覺得口味很道地...」

不挑食的虎爺說:「好啊!可以去試試!」

就這樣,我們決定走進去試試...

店門口,走黑色路線...

 

推開門進去後,發現店家的佈置非常「家庭式」,就是很簡單的木頭餐桌椅,還有些雜誌和童書可以翻閱。

看了一下菜單,嗯~~價錢算中等,選擇也還算頗多,而且Menu上都有付每個Dish的照片供參考。

 

跟虎爺研究了半天,我們決定點越南菜一定要吃的河粉,再來一盤鐵板烤豬肉,還有越式煎餅。

 

牛肉河粉:看到這個,就讓小肥羊想到數年前在法國吃的河粉。吃的時候呢!要把旁邊那碗九層塔和豆芽倒進去,再把檸檬汁擠入才可以吃喔!味道很清淡,但卻很開胃。河粉吃起來QQ的,軟但不爛,很不錯喔!但是,小肥羊覺得在法國吃的那一碗更好吃,味道更讚。好懷念啊!

 

烤豬肉

這道菜是要搭配小黃瓜,然後用生菜夾著吃的喔!

生菜抵加啦!

成品

就像醬囉!原以為肉是熱的,想說菜單上明明寫「烤豬肉」ㄇㄟ~~沒想到竟然是冷的...

剛送入口的那一瞬間有點傻眼,不過,在咀嚼一番後,發現它其實還不錯吃。很爽口,不油膩!多吃幾口也不會覺得胃「度賭」。

 

越式煎餅

以為大概會像韓是海鮮煎餅那樣,沒想到還有點給它不一樣呢!

薄薄的一層麵皮,裡面夾了超多的豆芽和蔬菜...有點像合菜戴帽的感覺

 

Again,這兒的煎餅也是要包著生菜吃...

 

而且還要沾著這碗「魚露」。

這魚露說來神奇,單吃它沒啥味道,但包好的煎餅沾著它吃,卻能讓原本只有蔬菜味的煎餅產生一種酸甜的滋味,可口程度瞬間提升許多...

 

飽餐一頓後,嗜甜的小肥羊又點了一份店內的招牌甜點─ 紅豆蓮子酥,外帶回去跟虎媽一起分享...

一份共有四條,外皮酥脆,裡頭的內餡真的吃得到不算小的蓮子顆粒,紅豆泥的味道也不會過於甜膩,果然是招牌啊!推~~

 

在台灣,好像不太多這種純越式餐廳,小肥羊也是第一次吃到。口味似乎都偏清淡,不油膩、不過鹹,非常適合在天氣炎熱時來上一餐...

每盤菜似乎都有很多的蔬菜,重養生的朋友們應該也會喜歡喔!


名片正面

依然是一片黑...
名片背面

小肥羊一直對它英文住址中的Secretary那個字感到很疑惑,那不是某種職業的意思嗎?怎麼會出現在住址裡呢?怪怪~~



流口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