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孔子誕辰。

小肥羊唸書的時候,這一天是可以放假的,因為要讓老師們休息休息~~

可是,當小肥羊變成「學生褓母」之後,

這一天卻要上班上課...

 

而死孩子們不知道是真的發自內心,還是被老師們逼迫,總是會在這一天送上卡片、飲料或小點心,甚至安排一些特別的橋段,來慰勞我們這群有照褓母們...

 

昨天,上學期勞心勞力代導的那一班,全班一起唱了「魯冰花」給我,還拉砲...

很High的唱完、拉完之後,一直問我說:「老師,有沒有很感動?不要哭喔!」

 

呵~~小肥羊露出了無奈的微笑。因為說實在的,並沒有太感動。

雖然那時的小肥羊,對他們所安排的Surprise感到Surprised,

但是,當他們說出「教師節快樂」時,腦海中浮現的只有他們平日作惡多端的面孔和行為。

所以,根本感動不起來...

 

今天,桌上堆滿了卡片還有食物,甚至還有鮮花,統統都是死孩子們對小肥羊的「感謝」...

呵~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嗎?小肥羊高度懷疑...

 

個人認為,現在的「教師節」慶祝活動似乎只是讓學生們多了一個找樂子的理由,有多少學生是真心想要感謝老師的呢?

如果真的有心,那他們就會知道:事實上,任何卡片和禮物都遠遠比不過「乖乖上課」來的好。

不是嗎?

 

看著桌上的那些禮物和卡片,已經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了!

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

而那些讓小肥羊氣到內傷的可惡言語或行為,絕無法靠這一年一次的卡片或者是蛋糕、飲料就能讓人忘記和原諒的...

 

唉~~不知道這群死孩子們啥時才會了解這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