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剪去了我的三千煩惱絲。

對很多惜髮如金的人來說,這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氣,其中還夾雜著許多不捨。

可是,對小肥羊來說,卻沒有太多的猶豫~~

呵~~設計師似乎比我還不捨,不停地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剪短。

「沒錯!剪吧!只要讓我看起來還像個女生、還能穿裙子就可以了!」小肥羊這麼說著。

 

上一次剪短,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還記得那是個情人節。

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隨便找了一間髮廊,一上樓就跟設計師說:「我要剪短!」

跟這次一樣,豪不猶豫、毫不手軟~~

別想太多!並不是因為受到什麼感情上的創傷,所以決定在情人節削髮,只是剛好是那一天!

但是,那時可能是真的想要換個髮型、換個心情。

而那一陣子的我,雖然剛開始不習慣,但後來卻漸漸愛上短髮的自己,一直到大一,都還是一頭俐落的短髮。

 

而這一次,又為了什麼決定剪去我的一頭秀髮呢?

說實在的,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突然覺得這一頭長髮好沉重、好雜亂。

其實,自己非常清楚這一頭浪漫大捲適合我,就連今天第一次見到我的設計師都這麼說;可是,心裡求變的想法並沒有因此消失。

 

或許,這就是我吧!

不喜歡一陳不變,不喜歡無趣,不喜歡平淡~~

就算短髮不適合我,我還是要試試!

就算短髮的我不美,我還是要剪!

因為,我不要讓自己看起來數十年如一日、了無新意~~

 

剪去長髮的我,覺得好輕鬆!

看著鏡中的自己,有一種換然一新的感覺~~

有人說:「女生剪短頭髮通常是因為想要下定決心做什麼事情。」

呵~~或許真的是這樣的吧!

 

因為此刻的我,也在心中立下自己對人生的新期許...

 

新造型

這...應該可以算是俏麗的短髮吧?

 

再來一張~~

設計師說:剪短之後的小肥羊看起來更瘦,真的嗎

 

P.S. 今天設計師一直說小肥羊很瘦、「扁身」,聽得小肥羊心花怒放。 

        也再次證明小肥羊真的不胖...

        所以,親愛的虎爺,不要再ㄒ一ㄢ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