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保母之外,小肥羊還有另外一樣工作 ---- 午餐服務員。Why? 因為如果不這麼做,這些孩子一定都只會選擇性的吃一點點,然後剩下一大堆的飯菜...所以,小肥羊打從開學的第二個禮拜,就開始幫孩子們分配飯菜,為的就是不要有太多剩下的廚餘,太浪費了!

起初,孩子們每個都唉唉叫,不停的說:「老師~~太多了啦!我吃不完啦!」要不就是說:「我不要吃那個啦!」但是,所有的哀嚎皆被小肥羊嚴厲的駁回....「不行!就是給我吃...

在小肥羊凶狠的要求下,這群孩子們也漸漸習慣了,自己知道要不偏食的夾每一樣菜...

昨天中午,小肥羊照常幫學生們夾菜。分配完之後,除了Curry之外,每一種菜都只剩下一點點。

張同學:「老師,沒有菜了啦!」

小肥羊:「很好啊!那就把剩下的所有菜,大家分一分,全部吃完吧!」

全班:「吼~~~不要啦!」

小肥羊:「我說要就要,動作快一點,妳們自己不夾,就我幫妳們分...」

全班:「唉呦!」雖然百般不願,還是火速的自行前往夾菜...

 

 

終於,奇蹟出現了!

這群孩子們把所有的菜都吃光光了,除了飯之外。

小肥羊接著又說:「那既然這樣,把那湯也全部喝完!」

「什麼?」全班傻眼~~~

儘管他們嘴裡不停嚷嚷著說「不可能啦!」,但是,他們還是照做了!

「吼~~老師~~肚子快破了啦!」學生們皆面帶笑容地抱怨著...

 

雖然學生們在小肥羊的嚴苛要求下,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飯菜吃完了。

但是,他們卻在今天的聯絡簿上,"很開心的"記錄著這件從未發生過、令他們印象深刻的事~~

清光的菜盒~~

在林同學的努力下....

連Curry都被清空了....

可憐的「Curry清道夫」,吃到兩眼翻白~~~呵~~

小肥羊一聲令下,全班開始卯起來喝湯...

為了把飯也吃光,孩子們竟然自己再去裝了飯來「攪湯」~~

終於,湯也被他們拼完了~~~


最後剩下的一些飯~~~

 

雖然,孩子們終究無法把飯啃完。但是,今天這片光景,已經足以讓小肥羊覺得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by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